close

西方三聖

持淨瓶觀世音菩薩

壺中有佛

鶯歌手繪花瓶  

   中午一點,從講堂出發,準備參加廖惠美居士父親廖曾謀欽菩薩的公祭,褒忠的陳麗枝居士提早在十二點十分就到達講堂,說其母親吳秋夏老菩薩昨天才院。我再度提醒陳居士,如有親人開刀,一定要照我所提示的方法去做,也就是家屬在手術房外,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或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功德迴向給負責開刀的醫師,手術一定會更順利圓滿。

   陳麗枝和其母親吳秋夏老菩薩每週日都來講堂共修,最近因為胃腸絞痛到若瑟醫院住院,昨天才出院。何以會發生胃腸絞痛,可能與二十年前腹部及身體其他地方開刀兩次,不太順利,留下後遺症有關。三年前,吳秋夏老菩薩已經和女兒陳麗枝居士來講堂共修,當時曾經開過刀,但很順利,因為蓮友家庭如要開刀,我都會教他們要在手術房外,虔誠的念佛,並功德迴向給負責開刀的醫師,如此醫師的專業技術可以發揮得更徹底圓滿,避免留下一些後遺症。

   這個方法是我尚為在家居士身份時,佛菩薩透過禪定的行福居士給我開示,多年來,我經常向蓮友推荐這個妙法,只要肯至誠懇切去做,手術必然順利平安,超乎想像的圓滿。雖然醫學很進步,但是醫師為人開刀,犯了糊塗的毛病也時有所聞。有些病患就是因為醫師沒有做好開刀手術,導致患者一生的身體健康飽受困擾。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人人都會做,也不需要花錢,只要至誠懇切奉行,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

醫院越蓋越多,但大醫院還是經常人滿為患,可見生病或需要開刀的病患實在太多。病患有增無減,可能與農藥殘留,食品衛生不良,以及肉食太多有關。農業社會時代,物質缺乏,大家一年難得吃肉,現在大家天天都離不開魚肉,甚至有些人沒有魚肉,就會覺得飯難下嚥。肉食太多,不僅人的個性容易表現獸性,容易衝動,也容易受到疾病的困擾。因為殺生太多,可能導致影響身體健康的果報。像SARS、伊波拉病毒,經過追蹤,醫學專家研判與宰殺動物過多,及過度殘仁有關。

佛法論三世因果,人的靈性降低之後,成為動物;動物在受過苦難的果報之後,也可能出生為人,所以人的肉食欲望太強,可能引起動物靈性的反撲,因而導致疾病太多,且病情越來越複雜,是值得大家深思的地方。當前社會充滿美食享樂的氛圍,如果請大家都放棄肉食的美食,以素食為主,實際是辦不到的,但可以採取漸進的方式,以減少肉食,來表現對眾生的慈悲。例如初期,讓自己在農曆初一、十五吃素,或可進一步,選擇六齋日、十齋日吃素,每個人多一天吃素,就多了一份放生、護生的力量。每個人多了一天吃素,就多了一份慈悲,也許就有機會改變家庭,甚至社會的暴戾之氣,同時也可增益自己的身體健康。

面對受到病苦折磨的眾生越來越多,我常將疾病分成生理病和業障病,生理病容易治療,只要醫師診斷、用藥正確,大概都可以藥到病除。但是業障病不容易治療,有時即使小感冒都會很棘手,原則上較重的癌症及慢性病,大概都是業障病的一種,如要根本治療,除了醫師的醫術是否高明的考量之外,有佛法做為後盾也很重要。所以有業障病的人,我會勸人多誦藥師經,或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是「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尤其有些疾病需要醫師開刀,如果稍微疏忽,可能會影響病情的治療,所以在醫師開刀時,念佛功德迴向給醫師,有助增進醫師的精神貫注,讓手術更加平安圓滿。一個接受手術的患者,如果有高明的醫師幫助,又有佛法加被,相信絕對可以讓患者及家屬更增信心,也會特別感到安心。

※今天參加廖惠美居士父親告別式的還有觀自在功德會總幹事王招萍、理事林士珍、監事王薇焮、及陳麗枝、姜美慧居士,吳安治居士昨晚來禮佛,除供養三寶,並要我代為送白包致意。

※上午紀錦義居士來禮佛,並繳交講堂及功德會功德款。

※上午林西森農民贈送絲瓜供養,林永順居士也送絲瓜供養。

※上午上街買週日念佛會供佛水果,張安課老闆送熟透的木瓜、香蕉供養,我回來講堂,先為他供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