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拜觀音




   


    昨日早課唱誦韋馱讚時,情不自禁的掉下眼淚。今早早課做完後,恭讀「讚觀音文」,接著恭讀「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未料念到「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時,竟然再度落淚。


    我之所以落淚,乃因聯想到大勢至菩薩因地修行時,有超日月光佛教祂念佛三昧而有所成就。而我在民國八十六年,有台北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現神異,勸我夫妻吃素修行,斷絕夫妻淫欲,甚至後來我出家為僧,迄今雖然建立了一座小道場,但常感修行缺乏成就,精進用功的程度,更難以與高僧大德相提並論,一時感到相當的慚愧,也為自己缺乏成就因而悲從中來。


    十多年來,在早課之後,就是加讀「讚觀音文」「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而且背得已經滾瓜爛熟,但是從來沒有過因讀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而落淚。


    或許這也是有感而發,總覺得出家之後,雜事凡多,又缺乏助手,所以精進用功的情況,反而不如在家居士時代。在家居士時,只要決定誦經或拜佛,跟家人一說,就不去理會電話或有人來找。但如今住持道場,可不能獨斷獨行,一切都要講究周延,否則可能增加度眾的障礙。所以我經常在佛前求哀懺悔,讓我業障早日消除,精進用功沒有障礙,讓我多增長智慧,廣度眾生沒有障礙。


    學佛修行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弘法利生,更是一條艱辛的道路,所以經常都要自己警惕自己,否則還有誰能在周邊警惕我。


    本週日晚上八時,是春節前最後一次念佛會,按照十多年來的慣例,就是唱誦「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與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恭讀地藏經消除業障相連貫呼應,最後一次念佛會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藉此得到藥師佛的慈悲加被,冀望福慧有所增長,新的一年能夠諸事平安,吉祥如意。


    上午,王賜昌、王良娃夫婦來禮佛,離開後,吳安治居士送來素食物品,包括兩條昂貴的素食火腿,讓我春節時可以運用,同時送我供養紅包及轉送妙善菩古董店周明中居士二千元的供養紅包。我都提醒他們不要忘記參加週日的念佛會。


     前幾天惦念俗家哥哥好久沒有聯絡,祈禱觀世音菩薩多關心他,下午接到哥哥的供養紅包,也收到台北市北投區王居士寄來的供養法師紅包,感謝王居士未曾謀面,卻一再供養於我及贊助講堂,另外台北一位「觀自在」的讀者,林平錕居士也打電話表示會郵政劃撥點光明燈的費用,這份無所求的發心,相當的難能可貴。蓮友可貴的贊助供養,也成為我在學佛修行道路上,堅定向前的支持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