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二點,開車前往四湖鄉蔡庴村拜訪過了年,高齡九十四歲的老朋友吳曲先生,他的身體健康最近不太理想。插著鼻胃管的吳曲老先生,據說吞嚥開水會嗆到,但今天他可以在我的面前吃下兩塊餅乾。曹老太太說,這幾天稍微有改善,可以自己嚼食食物。見到吳曲的第一面,聽其媳婦說吳曲老先生又經歷了一次小中風,無法持四腳椅走路,於是我為他加持大悲咒,懇求觀世音菩薩減輕他的病苦。

 

    今年中秋節之前去拜訪吳曲先生,比吳曲小兩歲的曹老太太說,吳曲又經歷了一次劫數,在聖馬爾定醫院及北港媽祖醫院各住了一個月,最近才比較好。當時吳曲見到我,變得比較陌生,但可以持四腳椅走路。吳曲的習慣,見到我總是問我吃飽了沒有。今天我見到他時,是躺在家人為他準備的電動病床上,當給他加持後,問他記不記得我,他點點頭,他的媳婦再問他,他說我是林先生,果然記得。接著就再問我吃飽了沒有。

 

    等外勞幫忙曹老太太洗完澡後,抱吳曲先生起來輪椅坐,然後推到客廳。客廳仍然擺著我送給他的木雕豬,雖然在他健康時,曾經告訴我為了擺冰箱,會將木雕豬移到其他地方,他問我可以嗎?我說當然可以,但迄今他都沒有移動木雕豬,可見他是多麼珍惜我送給他的禮物,否則他的客廳連政府單位送給他的匾額都不掛。

 

    曹老太太說,吳曲的身體最近才稍微改善。這句話,讓我想起,每次拜訪之前,都祈求觀世音菩薩給吳曲老夫婦慈悲加被,讓我可以看到他們健康的身體。同時開車時,我都會一路恭持觀世音菩薩聖號,功德迴向吳曲老夫婦身心平安健康,養豬場順利平安。

 

    在椅子坐定後,知道吳曲老先生的右手不能動,於是我特別為他加持,加持過後,又不斷撫摸他的右手,口裡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發覺五隻手指有比較柔軟,希望經過我的加持,以後外勞幫他按摩,可以好得比較快。

 

    外勞在給吳曲老先生餵食火龍果果汁後,曹老太太拿兩塊餅乾給他,他真的可以自己吃下去。

 

     從民國七十四年與吳曲老夫婦結緣,後來即使採訪工作調離四湖鄉,但我維持每年的端午、中秋及春節去探望他,所以我們的感情已經維繫了三十多年。他的健康本來很不錯,因為經歷一次小中風,在未完全恢復健康時,又曾經在浴室跌倒,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最近幾年,每次前往拜訪吳曲老夫婦之前,我都會想到此次前往不知二人的健康狀況好不好。曹老太太雖然耳聰目明,但仍有心臟病的隱疾。身材比較肥胖的她,今天行動不是很自在,說是腰部最近閃到,無法順利彎腰。

 

    我告訴吳曲老先生,感覺身體不舒服時,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雖然吳曲老夫婦今生不太信鬼神,但是做為他的朋友,我還是要告訴他,病苦來磨時,記得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曾經我到過吳曲的神明廳,他不供奉鬼神,只供奉蔣中正的肖像,因為他特別感念蔣中正趕走了日本人。吳曲很痛恨日本人,小時吃白甘蔗,被日本人打斷了腿,以致殘障,走路有跛腳現象。

  

以前每次拜訪吳曲老先生,離開時,他都會送到門口,顯得依依不捨;即使中風之後,必須持四腳椅,他也會堅持在門口送我離開。今天我知道他無法送我離開,因而走到他的身邊,持著他的左手,祝福他早日平安健康。

 

    雖然吳曲年老之後,受到病苦的折磨,但兒子媳婦及孫子都在身邊照顧,他還是很有福報。曹老太太不斷讚美媳婦很有孝心,細心為他準備可口營養的食物。我也讚嘆他們,夫妻可以同時活到九十多歲,世間稀少,若是病苦來磨時,多往好處去想,往好處想,才不會那麼苦,若是往壞處去想,就會越想越苦。

 

    回程時,我仍是一路恭持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功德迴向吳曲老夫婦身心平安健康。

 

今天的照片為檔案照片。

※ 昨晚念佛會,林義傑居士供養茂谷柑。

上午安溪老人會會長林永順居士送花椰菜供養。

感謝虎尾高中退休的蔡國鎮老師供養三寶,並以他的畫作製成的書籤做為賀卡。

下午拜訪吳曲老夫婦,曹老太太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