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景象


美麗如能懂得一些隱藏,一定更加神秘吸引人


沙漠玫瑰讓你沒有沙漠的感覺

日出


 


早上 王賜昌 居士陪同其二妹王秀娟前來禮佛,她將於中午搭車到新竹與 王秀遐 居士見面,然後週四獨自先行回美國,並請了地藏經,準備在飛機上誦念。


傍晚,有位居士前來禮佛,說他住北港,因為路過而進來禮佛,我後來知道他叫陳彥澄,是北港的義警,從事殯葬有關工作,覺得與觀世音菩薩有特殊的因緣,所以迄今沒有結婚的打算。


他說,他的人生很坎坷,在一次車禍之後,無師自通,學會了畫觀世音菩薩,他都是將所畫的觀音畫像送人,有不少警界的主管向他索畫,據說請到觀音菩薩畫像的主管,轄區特別的平安。


陳彥澄跟我說了兩個多小時的故事,還意猶未盡。他說,菩薩會教導他如何領悟佛經。例如大悲咒要如何念,才會有好的感應。觀世音菩薩告訴他,重點在第一句及第二句,第一句將自己當作觀世音菩薩,第二句將眾生當作自己,如此念起來容易感應。我說:觀世音菩薩跟你說的是形容詞,如果你持咒能將觀音當作自己,一定增加信心;將眾生當作自己,你一定會更加關心。這就是至誠心的妙用。


觀世音菩薩還告訴他智慧的解釋:智就是思想圓滿,慧就是天真無邪;慈悲就是私心非心。


觀世音菩薩還教他領悟佛說阿彌陀經的道理。其中,西方極樂世界的六種鳥有不同含義,白鶴代表長壽,孔雀代表尊貴、鸚鵡代表圓融、舍利代表通達、迦陵頻伽代表和諧、共命之鳥代表同心。


他歷經苦難,從觀世音菩薩給他的教導,他也知道煩惱是一切如來種。正如維摩詰經所說:不如煩惱巨海,無法取得一切智寶。


陳彥澄只有高職的程度,但對佛法的認知,還算不錯,他講他的故事,他講他從觀世音菩薩處獲知的佛法,我用佛法來給他印証,甚至提醒他,觀世音菩薩給他講的佛法都是因材施教,是用形容詞,而非真正理地的佛法,換言之,幫助他明白而已。例如西方極樂世界的鳥,皆阿彌陀佛所化現,讓法音宣流。


觀世音菩薩有卅二應化身,應以什麼身得度,就隨機化現。從陳彥澄的身上,再度印証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及廣大靈感。


由於他講的佛法,我都能適度給他解釋印証,沒想到他一講就是兩個多鐘頭。臨走時問我還能不能再來拜訪,我說歡迎,但要看什麼時間。他拿一百元供養我,他說:他沒什麼錢,表達一下自己的誠意。我向他合十感恩,出於至誠的心,即使只是一百元,我都快樂的接受。事實上,今天最為珍貴的還是法供養,一切供養以法供養為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