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耀與參加法會的蓮友合照

悟耀帶領遶佛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右)、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掌法器

觀自在功德會監事林義傑掌法器

慶祝法會之一

悟耀簡單向蓮友開示

遶佛之一

遶佛之二  

※新銳攝影家姜永芳負責今晚法會的攝影

   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也是每週一次的念佛會日子,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簡單隆重舉行慶祝法會,蓮友在平日知道以真誠、歡喜的心,禮敬觀世音菩薩,這才是最為重要殊勝。我也提醒蓮友,在有急難、煩惱、病苦時,請常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懇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救苦救難,身心必能獲得吉祥平安。

觀世音菩薩與眾生的因緣深厚,觀世音菩薩告訴善財童子:「若能至誠稱我名,一切所願皆圓滿。」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庇佑,最重要是有至誠心,所以同樣的祈願,有的人可以圓滿達成,有的人無法圓滿達成,因為表現的至誠程度不一樣,業障的深淺不一樣,並非任何人隨便有所求,就能有所應。

眾生如果擔心有人會在暗中加害,可常恭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因為普門品強調:「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蚖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迴去。」所以讀經如懂得運用在生活中,可以得到無量無邊的妙用及利益。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需要有貴人相助,以化解種種的痛苦、煩惱,觀世音菩薩就是眾生最好的貴人,然而不少眾生無明,業障深重,常將小人當貴人,常將貴人當凡人,所以不是觀世音菩薩不慈悲,而是眾生常不知有觀世音菩薩,或是知道有觀世音菩薩,卻不去親近禮敬,因而得不到貴人的相助。尤其貪瞋癡三毒,很容易讓眾生迷失自己,倒果為因,以苦為樂。

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我得佛心,証於究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求大涅槃得大涅槃。」大涅槃當然就是妙覺的圓滿成就,也就是圓滿佛道。所以大家不要小看念佛法門,只要肯好好修學,八萬四千法門,皆是究竟解脫的最好法門。

講堂的門口處,安置一尊青斗石雕刻的觀世音菩薩,將這尊法相慈悲莊嚴的觀世音菩薩安置在門口,就是希望大家進入講堂,就能瞻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法相,這尊觀世音菩薩的法相,在痞客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中,最常出現,早晨的觀世音,黃昏的觀世音,雨後的觀世音,陽光下的觀世音,我從種種的角度去拍攝觀世音菩薩的神情,感覺觀世音菩薩的面容也都隨時在變化,或許變化的是我的心,我用什麼心來欣賞觀世音菩薩的法相,觀世音菩薩就會示現什麼樣的神情,讓我覺得很奇妙。

大家可以用「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中的偈語,來祈求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眾生稱誦誓歸依,所願從心悉圓滿。就如同我們常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心中有觀世音菩薩,所求所願更能圓滿。

   今晚法會的維那由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居士擔任,掌法器的是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觀自在功德會監事林義傑,與會的蓮友有來自西螺的吳志鵬、廖惠美夫婦,並帶來不少絲瓜,讓蓮友一同分享,褒忠的陳麗枝居士與母親吳秋夏居士、女兒陳融巧、陳融可同學以及丁金葉、姜美慧居士一同來參加;林士珍居士和正在服兵役的兒子陳威丞參加,年輕人休假日願意來參加,也是很難能可貴。林家慶、江青容夫婦平日忙於園藝工程,也撥空參加,其他參加的還有老蓮友吳安治、李仁煌、王建雄、王聖言、丁萬復、王薇焮、李林玉燕、劉林玉草等居士參加。今天來參加的蓮友,都送兩個壽桃分享,希望他們都能獲得平安吉祥。

※林家慶、江青容夫婦送梅子酵素供養。

※上午雲萱聆韻社張藝平居士帶水果來供佛,並參拜觀世音菩薩。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