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雨之後的觀音像,讓青斗石的石質更形溫潤,也讓觀音菩薩的慈悲莊嚴,更加讓人攝受感動,尤其今天的紫色小花盛開,紫色與觀音菩薩慈悲憫眾生的神情,似乎更顯得搭調,呈現一種含蓄高雅之美。




美麗的紫色小花


紫色小花之一


盛開的紫色小花



講堂的燈籠換新,與細柔的白雲形成美麗的結合


講堂上空細柔的白雲,讓天空有幾分的含蓄優雅。

細柔的白雲呈現不同角度的美感



早晨的天空


早晨的天空之一


早晨的天空陽光乍現


下午三點多的天空


講堂上空的白雲


美麗而神秘的白雲



太陽被「壓」下去了



東方的日落餘暉


西方的日落餘暉


 


明天是 農曆七月廿九日 ,今年沒有卅日,所以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於明天晚上八時在講堂三樓舉行,歡迎社會各界及蓮友參加,同霑法喜。


要成就菩薩的修行,必須有很大的福慧,所以慶祝菩薩聖誕,實際是霑菩薩的福慧之光。大多數的人都不了解這個道理,所以對慶祝諸佛菩薩的聖誕並不重視,反而對慶祝人的生日特別重視。殊不知,慶祝人的生日,大都流於大吃大喝,造成更多生命的被殘殺,那是在造業,並非慶祝;只有參加諸佛菩薩的聖誕法會,才是真正的慶祝,因為我們可以藉著慶祝的機會,從諸佛菩薩那裡得到光明、智慧與法喜。


今天特地到佛具店買十個燈籠,將頂樓的破舊燈籠換下來,本來可以明天再換,配合農曆八月一日的來臨,但明天是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早一天換,增加一點喜氣。


講堂慶祝諸佛菩薩聖誕,我不會廣邀社會各界參加,因為避免被誤會藉著諸佛菩薩聖誕為名,增加道場的收入。所以諸佛菩薩聖誕法會,我很少發出請帖或邀請函,對蓮友也只是在念佛會中告知,不會勉強他們一定參加,這一生,我希望親近我的人,都能自覺,不希望什麼事情,都要我去拜託他們,要我把佛法當做人情在做。我在平日的共修中,就會將佛法的道理告訴大家,如果大家不能用心體會,就算我勉強他們參加,由於他們缺乏認知與一份虔誠的心,也未必能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我經常跟蓮友強調,表現越虔誠,諸佛菩薩福慧的加持越多,尤其是地藏王菩薩被佛付囑,在彌勒佛降生前,必須好好的照顧眾生,所以禮拜地藏王菩薩,消除業障最大,一個人的業障消除,生活才能獲得真正的安樂。


地藏經如來讚歎品中,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歎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卅劫罪。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地獄。


佛跟普廣菩薩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及歌詠讚歎,香華供養,乃至勸於一人多人。如是等輩,現在世中及未來世中,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輒聞其耳,何況親受諸橫。


如果大家了解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的成就,就知道能參加地藏法會,是多麼難得有福報。


今天下午誦完地藏經,在做功德迴向時,感覺地藏王菩薩在給我慈悲加持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