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靈巖山寺朝山,行之有年


斑鳩媽媽發揮祥和的母愛精神  


 斑鳩媽媽豎立起羽毛,準備保護幼鳥不受外力侵犯


 



    台灣靈巖山寺雲林分會慧皎居士今天下午送來海報,一年一度的萬人朝山大法會,將於國曆八月十四日(農曆 七月五日 )週六舉行,悟耀雖然已經出家,但仍將率領蓮友前往朝山,這也是講堂一年二次的重要活動,一次是農曆七月,朝拜地藏王菩薩,一次是農曆十二月,朝拜觀世音菩薩,十年來沒有間斷。


    慧皎居士幾乎是專業在護持靈巖山寺,夫妻沒有小孩,生活很知足,將多餘的心力,用在護持埔里的台灣靈巖山寺。我於在家居士時,與行福居士皆皈依上妙下蓮老和尚,第一次參加靈巖山寺的短期出家,羯磨和尚是上淨下心長老,第二次參加受在家菩薩戒,羯磨和尚也是上淨下心長老,沒想到,後來我果真由淨公上人剃度出家,人生的因緣就是如此的奧妙。


    帶隊參加靈巖山寺的萬人朝山,我已很有經驗,對靈巖山寺也有一份難捨的感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才皈依妙公上人一年,第二年的春節初三,就接到老和尚的電話,關心我們是否精進用功。連同印光大師冥誕,老和尚都曾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去參加,可以說老和尚對我與行福居士實在很親切。


    講堂參加靈巖山寺的朝山活動,都是穿著印有講堂名稱的背心,所以一百二十多人的朝山隊伍,看起來很壯觀,也不容易迷路,可說一舉兩得。


    每年的朝山活動,慧皎居士都要奔波聯繫朝山的車輛、人數等,他對靈巖山寺無私的奉獻護持,真是難能可貴。目前雲林分會會長由慧闊居士擔任,由於表現不錯,所以已經擔任多年的會長,但畢竟他有自己的營造事業,所以聯繫的工作,大都落在慧皎居士的身上,他們二人合作無間。悟耀在光德寺的剃度典禮,以及講堂的落成典禮,二位居士也都情意相挺,親自參加。


    朝山是件極有意義的活動,可消業障,也可增福慧,所以我都會盡量找蓮友參加。歡迎有興趣參加朝山的蓮友跟我們聯繫。電話:(05)6333622


 


※斑鳩生下幼鳥,發揮母愛精神,所以悟耀想要確定二隻幼鳥是否平安孵化生產,技術上不易。因為大斑鳩為了保護小斑鳩幾乎不離開鳥巢,但今天隱約知道二隻幼鳥均告平安,悟耀要拍照時,大斑鳩羽毛都豎立起來,向我作出不惜一搏的模樣,我持大悲咒,請牠不用緊張,牠才漸漸的平靜下來,讓我好好的為牠照相,真是一幅不錯的慈母圖,鳥都知道保護幼小的子女,身為一個人,更應該懂得照顧保護自己的小孩,讓他能免於恐懼,平安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