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經觀世音菩薩

繡球花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避雷針上的長尾鳥

法輪上空

繡球花之一

天空  

   明天將前往台北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這是每年一次的飲水思源之行,我在民國六十八年開始參拜觀世音菩薩,為多病的母親祈福,而與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結下深厚的因緣,因而觀世音菩薩示現神通力度我修行,甚至出家。是故,我心中有佛,更有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值得我好好學習。

   每年台北之行,陪同的大概是吳安治、姜永芳、林永順居士,今年的行程安排,總有不湊巧的事情,所以今年只有林永順居士陪同前往龍山寺,人生無處不是因緣法,沒有具足的因緣,就容易有不湊巧的事情,一切只能隨緣才會自在。

   民國六十八年,我考入中國時報,在採訪組擔任記者,中國時報在萬華地區,附近有國內外聞名的龍山寺,因為關心母親的健康,我在每個月農曆初一、十五,都會到龍山寺為母親祈福,後來覺得每月只參拜觀世音菩薩兩次太少,在結婚成家之後,決定在客廳供奉觀世音菩薩,希望每天都可以參拜,於是我在龍山寺向觀世音菩薩請求是否同意接受我的供奉禮敬,觀世音菩薩同意了我的請求,於是我在龍山寺附近的佛具店,請了一尊觀世音菩薩佛像,當時不知觀世音菩薩是持經的造型,後來才體會出來,難怪觀世音菩薩示現神通來度我修行時,特別給我修行的地方取名為「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就是要我深入經藏,弘法利生,後來新建佛寺落成,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為名,正式向雲林縣政府申請辦理合法登記通過,一切好像冥冥之中早已註定。

   觀世音菩薩的造像,有持淨瓶等多種形態,而我在佛具店自然產生好感的是持經觀世音菩薩,當時對觀世音菩薩的手執寶物是什麼根本不懂,全憑感覺,所以人生的因緣很奇妙,就像同樣遇到陌生人,有的有好感,有的印象不佳,其中隱含著累世的因緣,人在世間,必須多造善因,少結惡緣的道理在此。

   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會在台北家中客廳供奉觀世音菩薩,大概很少有人會這樣禮敬觀世音菩薩。民國七十四年母親過世,為了陪伴照顧父親,向報社請調回雲林縣擔任記者,並歷經嘉義縣市、彰化縣特派員。民國八十七年,觀世音菩薩可能覺得時機成熟,示現神通度我夫妻一同修行,夫妻共修的好處,就是出家的障礙得以減少或排除,如果不是夫妻共修,今天我不是出不了家,就是採取強烈的方式,不顧一切出家,這樣就不圓滿。這些修行的因緣,我將他記錄下來,出版了「佛入我家」、「如是我聞」兩本書,在我的修行過程中,如鴻雁在雪泥中留下的腳印,歷歷在目。

   如果沒有台北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的示現教誨,今天我不可能有成為比丘的福德因緣,我可能和眾生一樣,在滾滾紅塵中忙碌不停,甚至可能隨著年紀的老大,而害怕人生無常。我發現很多新聞界退休的無冕王,一旦退休反而不容易適應這個社會,因為他們終於如夢初醒,發現原來社會的人情可能很冷漠現實,在擔任無冕王時,獲得的恭敬禮遇,原來都不是真心的。今天我出家,最護持我的人,比較少是在新聞界期間所結交的好朋友,反而是陌生人更具有護持的熱情。我是出家人,對這些可以看淡,但是如果沒有修行,有不少新聞界退休的朋友,不是在人生的跑道衝了過頭而受到傷害,就是難耐寂聊的生活,只能私下感嘆人情淡薄。

   人生乃是緣起法,緣起則聚,緣滅則散,其實都是正常的現象,不用特別去責怪誰。然而不要忘記,人生不管何時何地,都要多存善念,多結善緣。

    江青容居士昨晚來念佛,談到養生的問題,上午特地專程送來酵素及鳳梨供養。

    姜永芳居士無法前往台北,下午送來明早的早餐麵包供養。

    下午住在斗六,虎尾東仁國中退休的俞旭展老師回校,歡送林正雄校長榮調麥寮高中,順路來講堂拜訪。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