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雲彩到處見到獅子的身影,講堂上空雙獅守護


講堂上空獅群戲耍


講堂上空,太陽如同開花,有不同美感


今早曙光照射了一隻大鳥(前半身)


金色大鳥後半身


旭日東升



黃昏時刻回歸大海之一




黃昏時刻回歸大海之二


迷樣的雲彩

 浪「鰻」的黃昏  


    今天上午收到師父上淨下心長老的信,針對我在上封信告知師父於 五月十日 開始在奇摩建立「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師父慈悲回信表示:「賢者在奇摩部落格弘揚佛法,必能收到弘法的廣效。」恰巧,今天上午也接到一通自美國打來的電話,那是王秀遐居士從加州的聖荷西市打來的,她說,在美國也常收看我寫的部落格,這次前往美國,可能會到九月以後才回台灣。


    卅期「觀自在」刊物出刊後,寄了二份給師父,也特別寫信告知師父,我正在寫部落格,請師父如果發現我有偏差的佛法觀念時,能給我慈悲斧正,師父很慈悲,回信時只是肯定部落格弘揚佛法,會有一定的效用。這對悟耀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鼓勵。


    悟耀每次寄刊物給師父,同時會寫一封信,稟告師父一些見聞,師父很慈悲,每封信都會回,讓悟耀很珍惜師父的每一封信。師父八十多高齡,在教界德高望重,仍能慈悲回我的每一封信,真是對悟耀太好了。


    今天也很意外接到一通自美國打來的電話,雖然與王秀遐居士只有幾面之緣,但她對講堂的護持真心,不輸給任何人。想不到在美國,王居士也在收看悟耀的部落格,王秀遐居士家住新竹市,子女在美國,娘家在虎尾,母親還健在,她也很孝順,常與兄長王賜昌居士保持密切聯繫,盡子女的一點關心之意。


    電腦網路真是無遠弗屆,想到自己寫的部落格在遙遠的美國有人在收看,甚至將來有更多地方的人收看悟耀的部落格,那種感覺真是不一樣。


    今晚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前來講堂泡茶,並邀請吳安治居士同享,四種老茶,分四個階段沖泡,有福建鐵觀音老茶、有台灣烏龍老茶、有廣西六保茶,也有雲南普洱老茶。品茗我是外行,吳居士對茶葉比較有研究,覺得那四樣都是好茶,唯一可惜,就是每一樣好茶,王總幹事帶的都不多,沒想到茶葉還真是一門學問。依照吳居士的經驗,好茶喝過三杯之後,就會想要打嗝。


    趙州茶的公案,學習禪宗的人,經常說得津津有味,有禪味。我與王宏隆、吳安治居士喝茶,只關心喝的是不是好茶,至於禪悟大概就沒有了。學禪必須依賴自悟,如果依樣畫葫蘆,硬要學趙州的有事沒事喝茶去,保証不能開悟,因為開悟方法,祖師大德無人走過相同的路。自己沒有學禪的才器,所以喝茶,就安心的喝茶就好。


    今天天空雖然有烏雲,但截至我在深夜寫這篇部落格文章時,天氣還是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