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佛之一

鮮花供佛

地藏王菩薩

白雲山

白雲山之二

白雲山之三

陽光下的講堂

照片說明:一、南無藥師琉璃光佛,也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二、明晚念佛會,蓮友鮮花供佛。三、南無地藏王菩薩。四、五、六、白雲山。七、陽光下的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泰國軍方日前發動政變,進入泰國旅行如入危邦,自古以來,危邦不入,以策安全;台灣旅行團到福建漳州遊覽,從華安土樓回廈門時,所搭乘的遊覽車衝入九龍江,造成二死、五失蹤、十九人受傷事件。不論在國內外,出門洽公、旅遊,發生危險事故案件頻傳,我建議大家如要出遠門,最好事前多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有助保平安,避免發生意外死亡。

    國內外旅遊,雖然交通工具更為精良,但是由於人為因素,以及自然不可抗拒的因素,導致意外事件頻傳,出門旅遊,除了買保險之外,如果能在出發之前,以至誠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是「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可保旅遊減少障礙,增進平安快樂。

    我做這樣的建議是根據對「藥師經」和「地藏經」的了解,如果深入經藏,必能體會佛經也是現代人的生活寶典,可以有效運用於生活,對經常出外旅遊的人而言,可以增加平安的保障。

藥師經告訴我們,人有九種意外的死亡,包括得病輕微,找醫師卻用錯藥,有的則迷信邪魔外道妖孽之師,以致橫死;有的被王法所誅戮;有的畋獵嬉戲,耽淫嗜酒,橫為非人奪其精氣;有的橫為火焚;有的橫為水溺;有的橫為惡獸所噉;有的橫墮山崖;有的橫為毒藥厭禱詛咒起屍鬼等之所中害;有的飢渴所困,不得飲食。其實,意外死亡當然不只有九種,是概括而言。

    早期交通不發達,出門經商或讀書考試,難免翻山越嶺,而深山野外最容易出現野獸如老虎、毒蛇等,隨時不小心,就會被惡獸所噉。現在交通發達,被惡獸所噉情事應該較少,但是馬路如虎口,所以交通意外事件,也可說是被惡獸所噉,尤其現代交通工具雖然發達,但是車禍死亡人數也不斷的增加。造成死亡較多的現象,大概不外是車禍或疾病,水災、火災也相當常見。

從藥師經的九橫死來看,人生充滿著意外災難,所以要避免這些意外災難,保持人身的平安,可以在出遠門之前,經常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也可常誦「藥師琉璃光佛本願功德經」並做功德迴向給自己或團體,只要持以至誠,必能有助出外旅行的平安,消災免難。

地藏經也告訴我們,只要在出遠門前,先持念一萬聲的「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就可以得到當地土地鬼神加以保護。持念一千聲,以每分鐘七十遍來計算,差不多只要十五分鐘的時間就好,持念一萬遍,約需一百五十分鐘,不到三個小時即可完成。可以一口氣,念滿萬聲,也可每天念一千聲或兩千聲,按照個人時間所允許而不同。只要用誠心,發一點時間念佛,便能得到不可思議的效果。

以交通事故頻繁的今天,這實在是最簡單有用的方法。地藏經中,佛告訴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獅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佛所說的道理是真實不虛的,大家應該相信才對。此外,有不少旅館房間不乾淨,如果懂得持念藥師佛或地藏王菩薩聖號,也可以避免「非人」的干擾侵犯。

以上的建議,不需花錢,只要用至誠心去做,功德迴向給自己或團體出門保平安,必有助益。

    感謝斗六市南京路陳永欽居士供養三寶。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