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十九年五月中旬開始在奇摩發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累積了七萬多人次的閱讀後,由於奇摩關閉部落格的服務,只好搬家到痞客邦迄今,點閱人數歸零,重新算起,仍然維持一天發表一篇有關佛法的文章,目前累積只有十一萬多人點閱。後來又加入釋悟耀臉書,文章同步發表。臉書與部落格最大的不同就是臉書的文章很快成為明日黃花,部落格文章即使以前的文章,也會有人點閱。迄今連在奇摩發表的文章在內,累積發表了二千八百篇以上。臉書除非有人申請加入,否則我只維持二百三十四位臉友,很少主動申請加入別人的臉書,所以臉友人數幾乎維持原地踏步。至於在痞客邦發表的部落格,點閱率不是很高,也許與我的佛法文章太正信有關。所以當十月二十九日發現104311日所寫的一篇文章「虎尾鎮安溪里迎請北港媽祖遶境,我只能說『阿彌陀佛』」,一天之內,竟然有七百多人點閱,創下寫部落格以來的最高紀錄,昨日也有五百多人的點閱。這篇文章的小爆紅,讓我感到詫異,心裡百思不解:究竟是怎麼回事?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文章發表了二千八百篇左右,每日一篇,每篇維持一千字,根據痞客邦統計我所發表的二千八百篇文章中,最熱門的前五篇,點閱最多的是一篇「新奇而又神秘透光的血龍木,展現祥和之美」於102117日發表,累積多年也只有8609人,第二名為10367日發表的「人往生後,如做功德,應在七七四十九天內為之」累積只有4549人,第三名103315日發表「奇蹟大師賴俊吉被踢爆學經歷攏是假,台灣無處不在騙」累積只有1835人,第四名則是102815日發表「全國供佛齋僧法會北中南陸續舉行,悟耀給予讚嘆但不參加」,累積只有1772人,第五名於1011210日發表「以算命為業,洩露天機是否招來因果病?」累積只有1474人。可見點閱人數進展有限,如蝸牛慢步前進。

 

    虎尾鎮安溪里迎請北港媽祖遶境,我只能說「阿彌陀佛」一文,今天累積已有1272人,如果繼續有人點閱,說不定可以擠落第五名的文章。

 

    今天上午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我跟他們提到一篇文章小爆紅,紀老師也說不出這是什麼原因,但他對我只能說阿彌陀佛的文章,還保留印象。吳安治居士也覺得奇怪,此文的題目不是特別聳動,突然有這麼多人點閱,實在奇特。

 

    當然奇特,寫了七年多的部落格,兩天之內,一篇文章有一千多人點閱,可以說是創紀錄,的確讓我感到驚訝。因為目前並非媽祖的香火旺季,照理更不會有人會去特別點閱有關媽祖的文章。就像供佛齋僧那篇文章,只有在每年農曆七月之前,才比較會有人點閱,因為供佛齋僧北中南都在農曆七月舉行,比較會有人做網路搜尋。如同往生四十九天內做功德,大概也只有遇到親友往生,比較會進入閱讀,關心臨終後事的處理。

 

    我跟紀老師、吳居士說,如果我所寫的部落格文章中,如果有一百篇,每天都有幾百人或上千人點閱,早已爆紅。可惜現在知道我的部落格文章是寶的人還是不多。

 

我在寫有關佛法的文章,盡量不要有自己的情緒,盡量維持平實圓融的態度來寫,從理論上來說,這類文章本來就不容易爆紅。但是鐘鼎山林,各有天性,我不會為了點閱率或按讚的多寡,經常發表譁眾取寵的論點,雖然這樣容易爆紅,但相對也會招來是非,為了在網路竄紅,而不擇手段,向來是我所反對,因為身為法師,如果所發表的佛法文章,不能贏得尊敬,而是爭議或蔑視,我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甚至可能因而造了惡業,傷害佛教的形象,這樣就很罪過。

 

    所以我常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加被,讓我所發表的部落格文章、臉書能見度更高,利益更廣大眾生。至於眾生願不願接受我所說的佛法,一切只能隨緣。這種不忮不求的態度,也是多年來我經營部落格及臉書的堅持,出了家,還是要有自己的分寸及理念,不必隨波逐流。

 

紀錦義居士贊助講堂。

農曆九月十九日(國曆十一月七日)星期二,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當晚八時恭誦觀音三經慶祝,歡迎參加誦經,增長智慧,同霑法喜。

農曆九月二十九日(國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五,藥師琉璃光佛佛誕,當晚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