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初四,民間習俗是接神下凡的日子。佛教既沒有送神,也自無接神的道理,因為只要眾生心意真誠,諸佛菩薩無時無刻不在。也就是說,只要心中有佛,佛常入眾生的心想中。昨晚舉行新春首次念佛會,參加念佛的蓮友不是很踴躍,但我仍保持隨緣自在,因為個人修個人得,自己吃飯自己飽,在念佛之後,以清淨心做功德迴向,功德力必然加倍,正願必成。

 

    昨晚雖然參加念佛的蓮友不是很踴躍,但我弘揚佛法,度化眾生的堅定虔誠諸佛菩薩都知道,今日講堂上空就有祥雲慰問我心,這也是春節以來,首次見到講堂上空祥雲普照的景象。

 

    講堂落成將近十年,每年都考慮到蓮友在新年期間,難免多和家人聚會,享受天倫之樂,所以念佛會每年只在春節期間停止一次。今年我的心念一轉,農曆初三即是週日念佛會,照常舉行。初一才舉行彌勒佛誕慶祝法會,因而昨晚念佛會,有多位蓮友請假,但我都保持隨緣自在。即使只有十幾人參加首次的念佛會,但我還是請姜永芳居士及王招萍居士拍攝合照,因為將近十年來,首次在春節期間舉行念佛會,也是講堂的一項歷史記錄。

 

    我在生活佛法開示時特別強調,雖然參加念佛的蓮友不多,但比起往年春節停止念佛會一次,實際是賺到。而且在這難行能行的日子參加念佛,必得諸佛菩薩的讚嘆、加持,功德利益更為加倍,所以大家要把握此一良機,好好的發願祈福,則正願必成。

 

    像林泰利居士的父母、岳父母都居住台北,昨日下午趕了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專程回來參加念佛,同時明天準備工廠開工。像嘉義市的陳阿柳居士、陳麗鳳姐妹也參加念佛共修,其中陳麗鳳居士初一參加彌勒尊佛佛誕,初二陪同兒子李富翔,媳婦王韻晴來禮佛,昨晚又來參加念佛,精神可嘉。像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居士初二才和同修丁志容居士、妹妹李慶莉居士來禮佛,昨日也參加念佛會,最近她又多了一個頭銜,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理事長。

 

    其他參加念佛會的蓮友有省住都局退休的吳安治居士、雲萱基金會執行長、觀自在功德會總幹事王招萍居士、西安社區理事長丁萬復居士、攝影家姜永芳居士、一元齒輪工業社王建雄居士、李仁煌居士、觀自在功德會監事林士珍居士、李林玉燕居士。

 

    我說,參加念佛共修,每個人的誠意不同,功德力也未必相同,但在春節期間,大家仍能發心參加念佛,必能獲得諸佛菩薩特別的加持,未來可以獲得印証,我所說絕非妄語。尤其發願時,保持正、真、誠的三項要領,功德利益更為殊勝。

 

    今天是民間習俗迎神的日子,但迎神的儀式,不如保持心中有佛,心中若是有佛,必能老實念佛,老實念佛,必能平安吉祥;老實念佛,必能健康快樂;老實念佛,正願必得圓成。

昨晚念佛會,陳麗鳳居士轉送其妹陳麗美居士供養的兩包養生黑珍寶。

昨晚念佛會,吳安治居士代轉吳建澍居士供養三寶。

上午林永順居士送蔬菜供養。

上午劉林玉草居士帶兒子劉崑火及孫子等來禮佛,並供養三寶。

上午王建雄居士來禮佛。

上午在桃園市觀音區擔任國小老師的陳韻如居士來禮佛,並供養三寶,贊助講堂。

下午新聞界的老朋友任禮清居士從嘉義市來講堂禮佛,並點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