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很忙碌,破了人生的兩項紀錄。今年六十六歲,首次上大醫院看病;同時首次看了中醫之後,又立即去看西醫。即使忙碌,還是值得,不論對自己或對俗家家人,都可以給個安心。如同佛法一樣,當眾生有煩惱時,最重要的是給他安心。

 

    最近一個星期以來,總覺得腳盤有些浮腫,走起路來,必須躡手躡腳才行,否則會疼痛。俗家兩個小孩都勸我去看醫師,但我隨意喝些青草藥,效果並不明顯。昨日上午早課之後,為懺悔業障,而恭誦藥師經,感覺舒暢許多,未料昨日下午中華電信有人來修理電話,找不到外線,陪同修理人員走來走去,倒還自在,但晚上就又不舒暢起來。或許因為恭誦藥師經,懺悔業障的關係,早晨做完早課,就決定去看陳佳樟中醫,過去也曾有右腳浮腫的現象,去看陳中醫而獲得治療。陳中醫說,我這個腳病,與心臟有關。

 

    回來之後,中華電信又來修理電話,發現電話不通的原因是鄰居婦女常修剪講堂的樹木,無意間剪斷了電話,接上後就通了。此時,將看中醫的結果,在林氏群組披露,由於老大天璽在斗六成大醫院心臟內科擔任放射師多年,他在陳佳樟中醫之前,就認為腳病與心臟有關,希望我就近到虎尾的若瑟醫掛心臟內科的號,但我還是想再觀察一陣。

 

    由於陳中醫說我的腳病與心臟有關,老大在群組中更加鼓吹我去看心臟科,加上上午看診的張獻元醫師曾經在斗六成大擔任主任,他與張醫師很熟,如果我決定要去,他可以向他掛號。若瑟的心臟科醫師門診,有的是成大的醫師來兼任。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讓俗家的人安心,我只好答應上午去看心臟科。

 

    過去曾經有過感冒咳嗽,看過耳鼻喉科,但因咳嗽常沒有治好,少說已有十幾年不看西醫門診,只有牙齒或眼睛有疾病,才會去西醫診所看病。但像到若瑟這種稍微有規模的醫院看病,六十六年來,還是第一次。

 

    由於沒有初診的紀錄,所以必須先到掛號處填寫資料再掛號,否則老大可以直接幫忙掛號。所以連掛號的程序我都不太熟悉,必須先拿號碼牌,然後等待掛號。掛號之後,發現自己的掛號號碼是三號,但門診顯示已經是第十五,於是我找一處樻檯尋問,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一個站在樻檯旁邊,似乎也來看病的人,很有經驗的告訴我,你在心臟內科門診處的牆壁上,有一個小口放入健保卡,助理人員就會出來跟你連繫。我照著做,果然有助理人員拿一份單子給我簽名,然後要我在外面稍候。等到看診時,張獻元醫師就告訴我天璽已經告訴他,張醫師也很親切問診,量了血壓,說心臟跳動稍微快了一點,問我身體有沒有特別的感覺。我說沒有,爬樓梯也不會氣喘,以前私下曾經量過血壓,心跳好像都是快了一點。我向張醫師說,每年我帶人參加朝山兩次,都全程跪拜,也不覺得怎麼樣。他問我到那裡朝山,我說埔里靈巖山寺。

 

    張醫師為了慎重起見,要我做心電圖檢查,等到我去做了心電圖檢查回來,他又幫我做了超音波檢查。還問我最近有沒有吃什麼食物,我說沒有,大概就是玉米,垂坤的素蹄筋,他說素蹄筋他也吃了很多。

 

    由於心電圖及超音波的檢查,都沒有發現心臟有什麼異樣,為了更安心,又讓我去做血液檢查。

 

    以前在中國時報服務時,有做過身體檢查,退休之後,就沒有再做過。今天算是再次抽血檢查,希望了解肝臟及腎臟的功能,我覺得既然來了,多一兩項檢查,還是可以求個安心,若是有問題也可以對症下藥。

 

    張醫師開了五顆藥,說如果腳有比較漲痛時,可以吃半粒,否則就不需要吃。然後要我去抽血,抽血檢查報告一個小時之後才會出來,他會跟天璽說,我不用在醫院等待抽血檢查的報告。

 

    在抽血時,一位男士在我的右手手背上抽血,但抽了幾分鐘,說抽不到血。於是又換了一位女士幫我抽血,她改抽左手,她說我的血管比較微細難抽。

 

    抽完血,就直接到掛號處批價,這一次就知道先拿號碼牌,等待批價,然後再到藥房拿藥,要在那一個窗口排隊拿藥,也是向人請教才知道。因為不同的編號,有不同的窗口領藥。

 

    看完病,回到講堂已經是十一點多,立即上樓午供。

    由於到大醫院看病,這還是六十六年來第一次,特別記錄這一段過程。老大說,檢查不是心臟的問題,要吃什麼藥都可以,如果是心臟血管引起的疾病,吃什麼藥也都沒用。這就是一種安心。佛法在眾生面對迷茫時,痛苦煩惱時,最好的阿伽陀藥,就是給他們安心。

 

    昨日恭誦藥師經,懺悔業障;今日早課為了看病,恭持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願菩薩慈悲加持,讓醫師可以對症下藥。這也是一種安心。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訂於國曆四月四日(農曆二月十九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