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前,我就自修學會紫微斗數,在新聞界服務二十五年間,也為不少人算命,甚至於前雲林縣長廖泉裕在爭取台塑六輕前來雲林設廠後,送我「料事如神」的匾額。二十年前,我開始精進學佛修行,以至出家成為比丘,並以念佛法門為主。依二十年的經驗,如果有人找我算命,通常我都會拒絕,因為算命無法改善人生。我都會勸人想要改運,不如念佛,因為念佛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既累世冤親債主,的確可以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只要至誠懇切,必能給人生帶來光明喜樂。

 

    以前,常有人透過關係,想來拜訪我,希望我幫忙算命,我通常不假思索就予以婉拒,因為我認為算命最多只能知命,但了解命運的吉凶,對改善命運沒有多大的幫助。舉個例來說,如果有人算命知道朋友運不佳,就不應和朋友合夥做生意,但因業障不消,即使知道朋友運不佳,還是會照樣和朋友合作創業,直到生意失敗才會覺醒。

 

    在未出家之前,我曾經在雲林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廳演講過「知命、順命、運命」,算命最多只有知命的功能,例如知道人生何時會有吉凶,吉凶是應驗在那些地方?知道命運的吉凶,就要懂得順命,懂得趨吉避凶,但人的業障不消除,算命時往往只想聽好話,不想聽壞話,所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知命之後,能夠順命,算是還不錯,起碼不會犯下大錯,造成人生一敗塗地。所以人生最重要的是算命之後,必須懂得運命,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趨吉避凶。但人難免傾向不勞而獲的迷信,於是所謂的運命,就是找人改名改運改風水,尤其以算命為職業,特別強調改名改運改風水,藉機推銷昂貴的迷信商品。其實,最安全可靠,最有效果的運命方式就是念佛。

 

    佛教特別強調因果,每個人今生的苦樂禍福,都是由累世的業力而決定。從慈悲三昧水懺更知,人的不順,常有冤親債主跟隨在旁邊,伺機報復。是故,念佛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以及冤親債主,最能消除業障,業障消除,福慧自然增長,命運的不順就會獲得明顯改善。

 

    過去我為朋友算命,內心充滿著矛盾,算得準,明知命運如此卻無法避開,常為對方難過;算得不準,朋友更不會重視我的意見。以前要婉拒朋友有些為難,現在出了家,要婉拒算命很容易,因為佛遺教經就開示,出家比丘不得為人占相吉凶,仰觀星宿。

 

然而,佛法貴在如何靈活且正確的運用。如果有人肯聽勸告來參加念佛共修,必要時我也會為他們算命,指點迷津。如同佛常禁止比丘展現神通,可是佛自己卻常在用神通,度化剛強難以調伏的眾生。一個人若是願意來念佛共修,必能消除業障,改善因果,雖說定業不可轉,但必能增加好的程度,減輕壞的影響。如果不想念佛共修,充其量,算命只是滿足一個人的好奇心,無助於改善他的人生逆境。

 

    如果每個人都深信因果,一定會聽從我的勸告,趕快來跟我念佛修行,如此才能消除業障,業障不消除,生活想要獲得安樂,實在緣木求魚。

 

    我對一些民眾畏懼念佛的觀念,也常感到費解與好笑,寧可忍受煩惱或病痛的折騰,卻害怕一週一次的念佛共修。碰上人生問題就想算命,算了命,聽說運不好,就想改名或改運,以及改風水,如果命運可以改造,有錢人豈非永遠都有錢?豈非都很健康長壽?婚姻豈非都很美滿?實際不然,再有錢的富翁,仍得接受因果的安排,該受的苦是不可能逃避,唯有透過修行來懺悔業障,才能改善命運。道理實在很簡單,效果也不錯,但不知為何大多數的人都聽不進去。是故,我也只能隨緣度眾生。

 

感謝無名氏第291次郵政劃撥供養三寶。

中午到日新汽車修護廠更換電池,老闆娘送甜玉米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