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觀世音菩薩




早晨


日出早晨


黃昏天空




    水林鄉法輪寺住持深性長老圓寂,今日早晨舉行荼毗大典,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主持佛事,現場氣氛莊嚴肅穆。雲林縣佛教會理監事在理事長法照法師帶領下,用無限的哀思,護靈柩上了靈車,並一路執紼送長老最後一程,直到一公里外的水林郵局前,再發引大仙寺火化。


    雲林縣佛教會參加深性長老荼毗儀式,主要任務就是扶棺護靈上靈車,送榮譽理事長深性長老最後一程。約好上午八點到達法輪寺,悟耀七點四十分到達會場,佛事已在進行中,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前任理事長會然法師、素惠法師、性慧法師、寬融法師、楊宜蓁秘書等已經在場,後來常務理事林孝樞等陸續抵達。


    莊嚴的佛事之後,由許立昌居士擔任司儀,邀請教界親友、雲林縣佛教會理監事及長老徒子徒孫、在家信眾上香致意。


    荼毗儀式完成,靈柩移往大雄寶殿前,本來要由理監事扶棺,後來改由殯葬專業人員擔任,我們在靈柩兩旁,跟著主持佛事的法師,法照法師在右,我是理監事唯一比丘在左,其他理監事依序在後,以莊嚴的威儀向前行,信眾虔誠跪在兩旁,持念阿彌陀佛佛號護送。靈柩在大雄寶殿前停下,由心茂法師簡單做佛事,請深性長老的牌位,與諸佛菩薩、韋馱菩薩、伽藍聖眾菩薩告別。隨即,雲林縣佛教會的理監事又分成兩列,護送靈柩,緩緩走向靈車。


    靈柩上了靈車,文殊葬儀社鄭添丁居士以兩條黃綾綁在左右車門上,法照法師和我等理監事仍分兩列,執紼前進。執紼還有要領,雙手做一個圓圈,不用拉著,這樣靈車快慢才好控制。發引的隊伍也很壯觀,全體沒有哀傷,只有阿彌陀佛佛號,一路走到水林郵局前集合整隊,準備前往台南大仙寺火化。法照法師、會然法師等繼續送到大仙寺,我和林孝樞居士等則只送到水林郵局。


    在護靈的過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是:


在靈柩停放的大廳後面,大家念佛準備移靈到大雄寶殿,由於佛號感人,我的毛細孔有感應,這是日常我用來感應諸佛菩薩的方法。我心裡想,深性長老慈悲,今天看到雲林縣佛教會有我這唯一的比丘擔任績佛慧命的工作,或許感到欣慰,或許在給我鼓勵。最近先後有法超法師及深性法師兩位比丘圓寂,我成為唯一的比丘,難怪理事長法照法師在臨時理監事會上,特別問我能不能參加今日的荼毗大典。


    靈柩移往大雄寶殿前,看到在家弟子及信徒跪在兩旁送行,我也很為他們的真情感動。


    這是悟耀出家五年以來,第一次參加荼毗儀式,氣氛感人。


    在深性長老荼毗儀式擔任司儀的許立昌、張麗雲夫婦,搭乘我的便車回虎尾。他們聽說下午我要到立仁牙醫看牙齒,特別帶我到虎尾中正路一家中樂房買兩瓶調製的牙粉送我保養牙齒。據說,有人發明「固齒神方」,採用中藥草多種,磨成細粉。我要付錢,但 張 居士堅持供養,並強調多人使用,感覺不錯。


    上午十點半,將列印機送優力世虎尾分店清理,可能不常用,墨水乾掉堵塞,以致無法列印。張彩瀅店長在,熱心服務,二十分鐘內完成。這樣辦理朝山及超度法會的資料就不用擔心不能列印了。


    下午兩點到立仁牙醫看牙齒,本來要拔牙,但因有發膿現象,蘇醫師說不適合,改做其他牙齒的治療。


    下午農民林西森來報名共有九位參加朝山。


※紀錦義居士早上知道我會前往法輪寺,利用晚上出來散步的機會,從虎尾街上的家,七點走來講堂禮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十日 ( 農曆七月四日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費用一人三百元(國小以下二百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等費用。此次朝山,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所謂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朝山功德殊勝,消業障,長福慧,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二十一日 ( 農曆七月十五日 )星期三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免費參加,請蓮友自備水果素齋祭拜所要超度的親人,並以親自參加誦經為原則。當日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中途休息時間,由蓮友擲筊請示超度親人是否來參加法會,感應殊勝,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