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卓伯源贈送匾額「慧日破暗」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講堂觀世音菩薩


許舒博、賴淑娞夫婦及蓮友鮮花供佛。


蓮友鮮花供佛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昏講堂上空,飛機的凝結雲彷彿在為講堂張燈結彩慶祝。


袁祥仁一筆完成的「慈航」墨寶


觀世音菩薩畫像


木雕觀音


天空的雲


 


    明天是農曆六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彰化縣長卓伯源為表慶祝,下午請人送來「慧日破暗」匾額。卓縣長特別送匾,一則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一則讓今年六十人生的悟耀,留下一點紀念。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與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在明天晚上,主辦獻燈祈福晚會以為慶祝,歡迎社會各界同霑法喜,分享一個溫馨而又法喜充滿的夜晚,讓心靈得到解放與自在。


    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是在九十二年農曆六月十九日創立,由我擔任創會理事長,並連任一屆,第三屆由高永哲居士擔任理事長,現為第四屆,理事長為陳淑雀居士,常務理事陳席卿,總幹事王招萍。三個人都是能者多勞,陳理事長為彰化縣政府秘書,日前剛剛榮調勞工處長;陳常務監事是虎科大老師;王總幹事是財團法人雲萱基金會執行長。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於九十六年十月舉行動土典禮,九十七年二月正式動工,九十八年十一月落成。而我於九十七年九月接受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光德寺住持上淨下心長老剃度,同年年底受三壇大戒,成為正式比丘,講堂落成之後,擔任住持。


    講堂所供奉的觀世音菩薩,實質是台北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的分靈,但沒有形式上的儀式,與龍山寺的行政體系無關,只是我在民國七十二年左右,以擲筊方式,徵詢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的同意,就自行在家供奉而已,沒有任何的法定儀式。所以每年農曆六月十九日之前,我都要到台北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就是基於飲水思源,感謝觀世音菩薩用心良苦,用特殊的方法引導我學佛修行,並能精進用功,以致成就興建講堂的機緣。


    民國八十七年,正當我四十六歲的壯年,觀世音菩薩示現,要求我吃素修行,於是,在埔里靈巖山寺皈依上妙下蓮老和尚,受在家菩薩戒,淨公上人時為羯磨和尚,可見與淨公上人早就有因緣。人與人之間的因緣,冥冥中似乎已經註定。


    觀世音菩薩與眾生的因緣最為深厚,卅二應化身,聞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眾生千處祈求千處應。


    發起興建講堂,我本來的計畫是以居士身主持講堂,但是在興建途中,觀世音菩薩希望我能出家主持,(當時我回顧十年前,何以觀世音菩薩要求我修行,必須斷絕夫妻生活,如此嚴格,我感到不解。直到要求我出家,我才真正體會十年前,觀世音菩薩早就在培養我出家因緣的種子,如果當時不能做到斷絕夫妻生活,恐怕突然要求我出家,可能會障礙重重。)我才毅然決然的出家,可見觀世音菩薩與我之深厚因緣。


對觀世音菩薩的堅定信仰,讓我能經過許多的挫折,在學佛修行的坎坷道路上,堅強屹立,不受動搖。如今出家,度化眾生,同樣困難重重,如佛在金剛經所說,眾生的個性剛強難以調伏,但我始終不放棄弘法利生的理念,也是對觀世音菩薩信仰的堅持不綴。


    所以我用自己親近觀世音菩薩,禮敬觀世音菩薩的深厚經驗與感動,呼籲眾生以虔誠的心,多加禮敬觀世音菩薩,禮敬觀世音菩薩,具有無量功德。


    禮敬觀世音菩薩,眾生苦惱皆得解脫。


    禮敬觀世音菩薩,火不能燒,水不能溺,羅剎鬼國之難,悉得解脫。


    禮敬觀世音菩薩,可以遠離淫欲、瞋恚、愚癡。


    禮敬觀世音菩薩,設欲求男,可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可生端正有相之女。


    禮敬觀世音菩薩,刀杖、怨賊、杻械枷鎖之害,皆得解脫。


    禮敬觀世音菩薩,怖畏急難,悉皆不畏懼。


    禮敬觀世音菩薩,咒詛、毒藥,惡獸、毒龍悉皆不能害其身。


    觀世音菩薩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所以大家應多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多加禮敬觀世音菩薩。


    今晚念佛會照常舉行,明天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獻燈祈福音樂晚會流程如下:


一、晚上六點二十分,素齋招待。


二、晚上七點三十分,三樓佛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香讚、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悲咒、心經、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獻燈祈福、功德迴向。


三、晚上八點三十分在樓下室外廣場舉行音樂晚會。


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上午立法院最高顧問許舒博、縣議員賴淑娞夫婦請人送來鮮花祝賀。


    上午虎尾鎮內金振山傢俱店老闆吳崑茂送來水果、紅包供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於 農曆七月十五日 下午二點舉行超度法會,不收費用,參加超度的蓮友請自行準備素食祭拜往生親人,並一起恭讀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功德迴向,為便於準備牌位及誦經事宜,請事先報名。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