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觀世音菩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早晨的天空


早晨的天空之一


空中的雲彩


空中的雲彩之一


    國小校長退休的謝松煙老居士週二往生,將於六月十八日上午十時,在斗六市榴北里文殊寺舉行公祭,下午我開車到文殊寺,為謝老居士誦一部佛說阿彌陀經、往生咒、念佛,並給他簡單開示,在誦阿彌陀經時,我的毛細孔有些感覺,可能是謝居士領受我對他的關心。我請謝居士也應多念佛,並以至誠心,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必得阿彌陀佛慈悲接引,請他一定要堅固信心。


    謝老居士一週前,因為跌倒,顱內出血,到大林慈濟醫院開刀,由於肺部受到感染,始終沒有清醒過來。由於謝老居士的同修吳富美女士是現任雲萱基金會董事長,所以治喪事宜都找執行長王招萍幫忙,在加護病房時,我曾經兩度去醫院為謝老居士加持,第二次去時,醫生已經提醒吳女士要有最壞的打算。所以第一次我以大悲咒為謝老居士加持,第二次則以為他持念阿彌陀佛聖號為主,並給他一些開示,請他堅信阿彌陀佛是人間的大醫王,只要好好的持念,必能得到救護。如果塵緣已盡,也能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我請謝老居士不要有掛礙,請他跟我持念阿彌陀佛聖號。星期一加持過後,我與吳女士的兒子謝沛穎、女兒謝孟凌、女婿施明倫及王執行長在慈濟醫院三樓的餐廳,商量後事準備事宜,由於靈堂決定不設在虎尾大屯老家。於是我建議可送斗六市文殊寺,這是鄭添丁居士所創辦,我與他沒有特別的交情,但在雲林縣佛教會的會員大會碰上兩次面,也曾送他「悟耀法師人生解惑」一書。其實,我在更早以前,就認識鄭居士,他早期在斗六市文化路開設文殊佛教文物店,我多次去那裡購買佛教書籍。後來他轉型從事殯葬行業,也創辦了文殊寺。


    我給謝孟凌老師鄭居士的電話,由他直接與鄭居士聯絡,並請鄭居士多加配合。


    由於明天就要做功德法事,所以王執行長告訴我,如果要為謝老居士誦經,最好今天下午前去。我到達時,已經四點多,吳富美女士、美國回來的兒子謝沛穎及她的姪兒等都在靈堂,我為謝老居士做簡單的法事,誦阿彌陀經、往生咒、念佛。由於誦經時,我的毛細孔有特殊的感覺,我相信謝老居士一定歡喜信受,所以我再度給他開示,人間是苦海,不用有所罣礙,親人也都很孝順,更不需要罣礙,萬緣放下,只要一心一意持念阿彌陀佛聖號,並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是一個只有安樂,沒有煩惱的世界,從此免受六道輪迴之苦。


    謝老居士及其同修吳女士都是教育界退休,所以桃李滿天下,下午前來上香致意的虎尾東方錄影帶、錄影公司老闆即是吳女士的學生。


    吳女士向他的學生說,悟耀法師星期一到加護病房為其先生加持念佛,並給他開示,第二天,她的先生即安詳往生,她覺得其先生往生的臉相很平和自然。   


    我告訴吳女士這樣很好,人往生之後,如果要念佛、誦經、佈施,做功德給往生者,盡量在七七四十九天內為之,有助往生者往生善處,如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助提高品位,西方極樂世界有九品蓮花化生,功德越大,品位就越好。所以不是只依賴佛寺的法師做功德就好,有親人為其佈施、念佛、誦經,血脈相通,出自孝心,功德更為殊勝。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開示:「吾人多生罪業,如空中片雪,業力凡夫,由念佛故,業便消滅。業力既消,所有善根自然增長殊勝。」


    多年前,謝老居士也曾從加護病房撿回一條命,所以曾經有段時間感念佛恩,也到講堂共修。今天我特地從虎尾趕來文殊寺為他誦經開示,即是基於曾經有一段善因緣,同時也因吳女士對我及王執行長的信任,所以人必須在平時即要廣結善緣,遇到人生大事,即不致慌亂。今天我感覺吳女士頗為平靜,心中很為她高興。


    在停車場準備上車,鄭添丁居士發現我,特地過來跟我打招呼,並留我一同用晚餐,我感謝他的好意,表示仍有他事要辦,即開車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