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獅禮佛



雙獅禮達摩


雄獅縱躍


獅吼震天


獅蹤影現


母子雙獅孺慕之情


雙獅雄踞



雙頭魚


海底鱔


海怪現蹤


白色海豚也來湊熱鬧



    昨天是多雲時晴,今天是晴時多雲偶陣雨,所以今天隔壁的農民,清早五點多,就趕快把塑膠布打開,讓曝晒的花生透氣,以免長出豆芽來,當一個農民實在有他辛苦的一面及難處。


    早上的曙光微弱,一直無法突破雲層,使得天色呈現淡淡的優雅,如果以連日來欣賞白雲秀的精彩演出,早上的雲彩一點也不激情。


    下午二點許,從虎尾的圓環郵局寄出「觀自在」刊物回來,又到四樓的觀雲台。講堂是四層樓的建築,是安溪里最高的一棟,所以在四樓的陽台捕捉白雲,觀賞視野最好,比較不會受樓房的阻礙。如果將四樓取名為「觀雲台」還算恰當。


    這次在觀雲台上,略有收穫。不過,今天的雲彩表演似乎有意改變主題為動物,有不少白雲秀或烏雲秀,幾乎都繞在動物的身上。其中,演出獅子的種種畫面,我將牠做為今天的主題秀。


    也許大家可能會問我,如此花費時間在觀雲台上捕捉天上的白雲變化,會不會很無聊?會不會影響修行?我的答覆是,在觀雲台上捕捉白雲、烏雲,是賞心悅目的事情,怎麼會無聊,因為我前後所用時間不到半個小時,不像生態攝影家,守候自然生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所以我不會有守候的焦慮。其實,只要看今天風雲的動向,就知道有沒有必要在觀雲台上略作逗留,如果沒有風,雲一定不會變化不停,有風,在觀雲台上,就可享受清涼風,所以身心非常舒暢,不致有守候的難耐。此外,悟耀以修持淨土法門為主,任何的時地都可念佛。就像大熱天,我穿著長衫在監獄上課,有的受刑人看我在黑板寫字的袖子都溼透了,就好意拿一支電風扇要給我吹,我推辭了他們的好意,並且告訴他們,雖然我的衣服被汗水沾溼了,但我的心是清涼的,不會熱。


    想修行的人,處處都可修行,做修行的模樣給人看,未必就是真修行。你看看,很多人在電視弘法演講,講經者都喜歡在片頭很「莊嚴」的表演「禪坐」、「讀經」、「念佛」的模樣,你會相信那是他們真正在修行的模樣嗎?


    做過晚課,下午五點,我再上觀雲台,也捕捉了一些鏡頭。雖然今天的白雲、烏雲秀,沒有顯出雷霆萬鈞的氣勢,但演出動物的神韻,也交得了差。白雲秀並非天天都有,如果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大概就沒得欣賞了,所以欣賞白雲秀,和人生一樣,機會來時,要好好的把握,否則機會稍縱即逝,免得年紀老大才徒留悲傷,就很沒有必要。


    今天的白雲秀,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