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糖廠鐵橋上空有白雲幻化景象,呈現美麗的畫面。


清晨西方的天空演出皮影戲,戲碼是:祥獅朝聖禮佛


講堂清晨的天空


皮影戲之一:動物樂園。


晨曦



大魚現身


講堂上空的晨曦


晨曦之一


黃昏講堂的天空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


東方的雲彩


黃昏的天空
 


講堂上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東方的天空

 


東方的天空,別有獨特的意境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五


黃昏天空的雲彩如魚鱗般散開


   

黃昏
 



    今天的天空,雲彩的變化實在太豐富,所以今天我無意以佛法來探討其他問題,因為今日的雲彩,勝於文字的描述,正是所謂無聲勝有聲的世界,也是精彩的畫面,勝過一切的解說。


    今天我所拍攝的雲彩,可分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自四點五十分就開始,當時的天空滿佈白雲,好像金翅鳥張開巨大的翅膀一樣,幾乎把東方及北方的天空都遮蓋了。西方的晨曦也不遑多讓,有精彩的皮影戲演出。換言之,早上的晨曦一開始就很有表現。


    從上午到下午,天空的白雲更精彩,東方經常幻化各種的雲山,雲山又會變化成各種景物,其中以獅子為最多。但今天最為精彩的白雲山是大魚現身。今天的雲彩也很特殊,白雲好像絲一樣飄散,形成一種迷蒙有張力的圖案,好像藝術家的筆,在天空中畫抽象畫。


    雲林監獄戒毒班的佛法課程原本排在星期五下午,自今日起,到七月廿九日結訓,改在星期一下午,所以我今天在前往上課的途中,特別登上堤防,拍攝台糖的鐵橋,恰好橋上有幻化的白雲,更增加鐵橋的魅力。同時我在回來途中,也在興南大橋橋頭,拍攝空中的白雲幻化成大魚,覺得還滿生動。


    黃昏的雲彩,也一樣很精彩,如果今天要採用的圖片,估計選擇幾十張都沒有問題,但是我這一輩子,一直記住我就讀斗南初中時的導師朱自修說的一句話,寫文章為了簡潔扼要的表達,必須忍痛割愛一些所喜歡的文字。我記得朱老師是兼任中央日報的記者,所以在寫文章上常給我們鼓勵。今天,雖然拍攝許多精彩的照片,但是如果公佈幾十張,就變成沒有特色,所以我有不少照片,只好忍痛割愛。


    今天的天空,因為大魚現身,所以我常感覺空中的雲彩很迷蒙,與魚類的游水有關,尤其黃昏空中的白雲,簡直就很像魚鱗似的,密密麻麻,別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