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裝裱的大自然名畫,就掛在講堂三樓的窗前


不用裝裱的大自然名畫,加上太陽,感覺又不一樣


風雲動,瞬息萬變


白色蟾蜍好像往講堂的方向跳過來


冰天雪地,好不容易見到陽光探出了頭


乍看之下,像驚濤駭浪,又像黑戰士從奔跑的白馬上摔落下來


在一個神秘的山洞中,小黑人正忘情的洗泡泡澡


藍天、白雲、烏雲呈現的三重天及太陽構成一幅抽象畫


講堂北方出現一線天(右)半邊是烏雲,遠看只有一條白色的亮光,是難得一見景象


一線天之左邊,可以觀想與右邊的一線天連接起來,就更為壯觀


    今天是多雨時晴的天氣,而兩次晴朗的天氣,都幸運被我捕捉到了。


        一次是早上六點四十分,曙光乍現,別有一番情境。但七點四十五分就變天了,不但是雷雨交加,有時還是風雨同來,稍微慢點關窗戶,陽台可能都積水了。下午二點有個意外的收穫,就是講堂前面是煙雨濛濛,但後面的北方發現一線天的景象,這是過去所沒有見到。


        一次是下午三點半。我於三點廿分就到三樓佛堂,本來想早一點做晚課,我通常有一個習慣,如果講堂沒有其他蓮友或信眾,就會在三點半做晚課,不一定四點才開始,這樣萬一有人突然來拜訪,方便見面,免得人家要找悟耀卻無法見到,小道場因為人手少,所以處事盡量有彈性並兼顧周延一些。


    但三點半時,我發現風雲有動的現象,於是到四樓陽台觀察,發現講堂的上空是比較灰色,反而南邊龍善寺的方向有一點亮麗的天空,我想明天上午召開雲林縣佛教會會員代表大會,龍善寺住持會然法師就要卸下理事長的職責,是不是兩任的理事長貢獻,諸佛菩薩特別給龍善寺佛光普照一下,以示鼓勵,所以那一帶特別有藍天白雲。反倒是我看講堂的天空是灰色的,沒有精彩的鏡頭可以捕捉,本來打算先做晚課再來觀察風雲變化。但此念頭才產生,就發現南方的藍天、白雲及太陽好像知道我的心思,正緩慢向北方,也就是講堂的方向移動,於是我繼續停留在陽台。


    我想如果白雲是一個使者,那麼這個使者對悟耀太好了,每次都等到悟耀出現時才開始表演。我發現藍天、白雲、烏雲及太陽聯合演出,氣象萬千,感覺自己的眼福太好,而且白雲使者似乎知道我的手機功能不強,由南方不斷往講堂方向移動,就在講堂陽台右前方的西邊,成為手機拍照的最佳取景視野,藍天、白雲、烏雲及欲露還隱的太陽,開始聯合演出並且稍微駐足,沒有一直往前趕路。而且不管悟耀從任何角度取景,都是很漂亮,很有氣派,我一邊拍攝,一邊覺得很感動,諸佛菩薩簡直對悟耀太好了,知道悟耀在寫部落格,常驅動白雲在我面前演出。


直覺上,我覺得白雲的變化很豐富,很生動,但是我只顧忙著拍攝,沒有辦法一一拿捏現在白雲表演的是什麼角色,擔心思考花太多時間,美景可能一閃即逝,可不是,才覺得南方有藍天白雲,沒幾分鐘就轉到講堂這邊來。更奧妙的是我在四點十分決定做晚課,十分鐘後,就又變天了,開始又颳風下雨,好像白雲使者知道忠實的觀眾已經退場,白雲使者也急於閉幕。


    感謝白雲使者,感謝日光遍照菩薩,感謝諸佛菩薩,今天給了悟耀兩次欣賞白雲的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