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樓黃老居居士之金剛經墨寶

木雕釋迦牟尼佛

三樓金剛經遶佛墨寶

大陸書法家謝寶燊之巨幅金剛經墨寶  

   收看了人間衛視由戴忠仁主持的國寶檔案節目,報導中國大陸天津的一位書畫家黃珍,為了慶祝奧運於2008年在北京舉行,於2001年大陸申奧成功後,他就發願完成一項金剛經的書法壯舉,他到全國三十四個省份,拜訪五百位以上書法名家,有二百零八人答應為他的金剛經書法接力揮毫,在歷經長達七年,十二萬公里長征之後,終於完成最特殊的一部金剛經墨寶,同時並花費鉅資,將金剛經墨寶雕刻在花崗岩石片上,以利拓印,為了完成這部空前的金剛經書法墨寶,其中的酸甜苦辣,道之不盡,黃珍的創舉,不僅在書法史上,在佛教法寶的宣揚上,都將留下重要的紀錄,足見人有宏大的願力,便能產生驚人無比的力量。

   金剛經長卷從構思到完成,總共耗時七年,也讓他傾盡家產,負債累累,但他還是不後悔,堅持完成。金剛經書法墨寶,最為彌足珍貴的是由大陸208位書法名家,以書法接力的方式完成,全長233,是過去所沒有的紀錄。完成後,以花崗岩製作了一百二十塊拓片,由六十個志工幫忙完成金剛經長卷的拓印。

   在拜訪書法家的過程中,經歷了劫匪、海上颱風的驚險,也飽嚐書法家冷漠現實的一面,因為有的書法家自視自己的身價,有的要求提供酬勞,但黃珍沒有能力支付而被拒絕。但黃珍也遇到許多溫馨感人的一面,有時在餓了一整天之後,有人送上一碗麵;也有書法家很熱誠,願意幫忙揮毫,像四川的口足畫家就用口幫助他寫金剛經。

   一個從事書畫工作的人,突然起了一個靈感,決定完成金剛經書法的接力,又要邀請有相當知名度的書法家參與接力書寫,看起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若無傻子的幹勁,可能就無法衝過家人、朋友的反對這關。因為要到全國三十四個省份,拜訪五百多位書法家,以中國地域之遼闊,本身就是一件時間與體力的大工程,同時還要面對經濟的難題,也就是他雖然賣了房子籌湊經費,但無法正常工作賺錢,許多時間都是過著餐風路宿的簡單生活,有時餓了一整天,遇到孔子的七十多代玄孫,給他送了碗熱騰騰的麵,他就很感動。據說,不懂佛教的家人,可能都認為他信了邪教發瘋了。

   其實,從事任何一個行業的人,若要有所成就,都不能少了這種傻子的精神,也就是佛門常說信願行具足,何願不成。我在俗家時,一字一拜藥師經,希望有能力減輕眾生的病苦;一字一拜金剛經,希望自己能增長佛法及人生的智慧;一字一拜地藏經,希望興建一座合法登記的佛寺,修行的道路沒有障礙;一字一拜楞嚴經,希望對佛法有所開悟,未料順利成就了自己出家而沒有障礙。雖然目前講堂規模不大,香火不旺,但是成就一處理想大道場的信願之火,始終沒有在我的心中息滅。雖然有信願,但我不願不擇手段,逆勢操作,而是平心靜氣,隨順因緣的成熟;若有具足的福德因緣,就好好發揮自己的理想;若是沒有這樣的福德因緣,就學會寂靜自處,思滅人生苦本。

    明天星期六晚上八時讀經,恭讀普賢行願品。

    後天星期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八時,舉行慶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下午二崙鄉廖俊雄居士送蔬菜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10519日(農曆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六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上午七時,在虎尾鎮統領KTV停車場集合出發。歡迎報名參加,收費每人三百元(國小以下兩百元),作為早餐、保險、車資等費用。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農曆年最後一次讀經日,訂於國曆105125日(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恭讀地藏經,將心地年終大掃除,若要參加,請事先報名,以便準備經書及桌椅。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