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耀與參加法會的蓮友合照

悟耀與林文彬鎮長及蓮友在一樓合照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悟耀帶領蓮友遶佛唱佛

悟耀給參加法會的蓮友祝福

遶佛唱佛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遶佛唱佛之二

黃昏的天空

遶佛唱佛之三

遶佛唱佛之四

遶佛唱佛之五

遶佛唱佛歸位  

   今天是阿彌陀佛佛誕,講堂於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阿彌陀佛的含義即為無量壽,無量光,長壽與光明都是眾生所企盼,所以眾生應多親近禮敬供養阿彌陀佛,必能得到阿彌陀佛放光普照,身心平安健康,歡喜自在。

   昨天深夜,看到天空滿月,大放光華,更加感受體會阿彌陀佛如月,眾生之心如水,水清自然月現,也就是眾生信願具足,至誠懇切,佛即應之。若眾生之心如水濁,月再明亮光華也難映現。若是大家以歡喜心慶祝阿彌陀佛佛誕,功德利益也會不一樣。

   今天的天空,陰晴不定,先是天空點綴白雲,中午時太陽又被灰雲所覆蓋,下午又見晴朗的天空,且天空到處可見白雲。下午四點左右,紀錦義居士來禮佛,說他晚上無法參加慶祝法會。雲林縣文化局退休的許長流居士晚上在法會之前也提前來禮佛,並供養三寶。我想,眾生用什麼方式表達對諸佛菩薩的禮敬,一切隨緣自在,重要的是有誠心和歡喜心,形式未必是最重要。    

今晚參加慶祝法會的蓮友,最遠的是從桃園國際機場專程回來的陳佳薇居士與其同事王榮崇居士、來自斗六的林泰利居士、來自古坑的廖紹滄老師、來自褒忠的陳麗枝、姜美慧居士,來自大埤的陳麗華居士、來自西螺的陳雅惠居士、其他參加的蓮友有觀自在常務理事吳安治居士、理事劉建廷居士及其女兒劉芳妤、兒子劉峻瑋、理事林士珍居士、監事王薇焮居士、及李仁煌、王聖言、王建雄、丁萬復、劉林玉草、李林玉燕等居士。今晚的法器由觀自在功德會理事林義傑居士、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居士、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居士負責。攝影則由姜芳居士負責。陳佳薇與王榮崇居士連夜要趕回機場上班,精神可喜。

   慶祝阿彌陀佛佛誕,與會蓮友一起恭唱「讚佛偈」─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並用至誠懇切的心遶佛唱佛,莊嚴悠揚的唱佛聲,在四周迴盪。同時在李瑪莉校長起唱下,蓮友以歡喜心,用美妙輕快的歌聲「清靜甘露」、「阿彌陀佛在心間」供養諸佛菩薩,讓與會蓮友同霑佛誕的喜氣。

世間的風景固然美好,但也常充滿著穢惡,比不上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佛告訴眾生:「極樂國土,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皆是四寶,周帀圍繞,是故彼國名為極樂。」「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畫夜六時,雨天曼陀羅華。」

娑婆世界的家,是虛幻不實,變化無常,不是眾生真正的家,這個家隨時都會消失;只有阿彌陀佛願力所成的西方極樂世界,才是眾生未來最為可靠安全的家,且是一勞永逸的家。所以眾生想要輕易回到阿彌陀佛的家,平日就要常持念阿彌陀佛名號,累積福德資糧,到時眾生心想佛時,佛即在眾生的心想中。

   悟耀感謝大家撥空前來參加阿彌陀佛佛誕,希望阿彌陀佛身上所放的光,能驅除大家心中面對黑暗的恐懼,引導眾生走向光明的人生,喜樂自在。同時祈願阿彌陀佛賜福給大家長壽健康,福慧增長,法喜充滿。

   法會之後,虎尾鎮長林文彬也來為阿彌陀佛祝壽,與蓮友在一樓合照,並一同享用茶點。此次慶祝阿彌陀佛佛誕,我沒有發出一張請帖,感謝林鎮長自行來祝壽。今晚的茶點,由李林玉燕居士抱病,精心烹飪素蚵仔麵線等素菜。上午據說她有些頭暈,我特別為她加持,幸蒙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讓她今天有體力完成茶點的準備,所以我提醒蓮友,用心的享用茶點,會覺得今晚的茶點更香。

※李瑪莉、劉林玉草居士贊助朝山費用。

※廖紹滄、劉林玉草居士為家人點光明燈。

※林義傑居士送自種山藥供養、王薇焮居士送花生及供養三寶、丁萬復居士送桃酥、白蘿蔔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10519日(農曆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六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上午七時,在虎尾鎮統領KTV停車場集合出發。歡迎報名參加,收費每人三百元(國小以下兩百元),作為早餐、保險、車資等費用。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農曆年最後一次讀經日,訂於國曆105125日(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恭讀地藏經,將心地年終大掃除,若要參加,請事先報名,以便準備經書及桌椅。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