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將舉行攝影作品展,歡迎在講堂共修以及護持講堂的蓮友提供自己拍攝的精彩照片參加展出,今天我也忙著找尋講堂六年來所拍攝的檔案照片,有上萬張之多,包括講堂上空的祥雲普照、日出日落、以及自然生態,如今再度審視這些照片,感覺彌足珍貴,也印証出家以來,即使講堂的法緣沒有很興盛,但也並沒有讓時間白白的浪費。

    我是在九十九年五月中旬發現講堂上空有祥龍盤旋的雲彩,因而開始興起寫部落格的念頭,於是每天拍攝日出日落、講堂上空的雲彩以及講堂附近生態,配合每天發表一篇有關佛法的文章,後來又在釋悟耀臉書同步發表,轉眼已有六年之久。在美國的王秀遐居士看我的部落格,覺得用手機拍攝,還是有它不及的地方,因而請她居住虎尾的哥哥王賜昌居士送六萬元過來,讓我買一套單眼相機使用,讓我在拍攝講堂上空的雲彩、日出日落及自然生態更加得心應手。所以今天有這麼多精彩照片的歷史鏡頭,特別要感謝王秀遐居士對佛法的護持。

    出家以來,我很少外出,將自己當作是現代建築山洞中的修行者,過著半隱居的生活,所以一年只有一次北上龍山寺參拜示現神通,啟發我修行的觀世音菩薩,一次南下高雄阿蓮區光德寺為師父上淨下心長老祝壽,由新聞記者的動,到比丘的靜,我也深刻體會不同的人生。

    多年來拍攝講堂上空的祥雲普照、生動的自然生態及美麗壯觀的日出日落,我幾乎沒有離開講堂三十公尺的範圍,在這麼狹小的道場周圍,可以拍攝這麼多動人心弦的精彩照片,相信有很多人一定會感到驚訝與讚嘆,這也証明講堂雖然小,但諸佛菩薩常住在此,因而靈氣充滿,清淨祥和。

    人生的得失難論,我因講堂法緣不夠興盛,因而過著類似隱居的修行生活,也不四處攀緣,所以有更多時間來研讀佛經,觀察天空以及大自然的生態,累積了數萬張拍攝的照片,也算是以另一種方式,在為講堂、為佛法一點一滴的寫歷史。

    照理講,天空的雲彩瞬息萬變,最難以掌握拍攝,但是天空的行雲使者好像非常配合我,每次看到我拿相機在講堂外面出現,就開始佈雲,所以有關祥龍、祥獅、佛祖降臨、大鵬金翅鳥等雲彩的拍攝,若非護法龍天有意成全,即使天天守株待兔也未必能夠拍攝得到。

    此外,講堂前的樟樹更是群鳥聚集,叫聲如同梵唱,生態相當的豐富。如今樟樹雖然因颱風而緣滅,但卻讓講堂前方又換了新氣象,迎來更多陽光普照,是否意味未來我將逐漸有機會由隱居而外顯弘揚佛法,這些都交由緣份去安排,也不強求。懂得佛法的人都應該知道,人生就是因緣法,緣起緣滅,所以必須隨緣度眾,才能歡喜自在。不管是法緣興盛或是寂靜自處,心都應如如不動。

    今天審視過去所拍攝的精彩鏡頭,頗有禪悅為食的喜悅。希望在阿彌陀佛佛誕展出,讓有緣人也能一同分享其中的法喜。

  •  
  •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