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龍善寺第三代住持上會下然法師於農曆十月十五日圓寂,悟耀乍聽這件消息,感到特別的難過不捨。悟耀出家,以致講堂動土、落成,特別感念會然法師的關懷與幫助。

 

    今天是會然法師住世緣盡的頭七,雲林縣佛教會在前理事長上法下照法師的帶領下,恭誦地藏經,由於悟耀是前任理事,因而佛教會秘書楊宜蓁居士也通知悟耀參加,並將悟耀列入會然長老尼追思讚頌委員會委員。由於會然法師曾擔任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中國佛教會、台灣省佛教會理事等職務,對佛教界很有供獻,今天有僧俗二眾近百人參加恭誦地藏經。法會之後,法照法師特別叮嚀悟耀於國曆十二月一日星期六上午八時追思讚頌會,請悟耀帶著紅色祖衣參加,如有用得著悟耀的地方,當然義不容辭。

 

    會然法師世壽七十一,如此壯齡捨報,讓悟耀感到不捨難過,同時更加深刻懷念會然法師對悟耀的種種關懷與愛護。

 

    在會然法師擔任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時,悟耀還是中國時報的特派員,並創辦了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文教功德會,擔任創會理事長,因曾經參與縣佛教會辦理浴佛法會,而與會然法師結緣,並請會然法師幫忙主持興建講堂動土典禮。

 

    後來機緣成熟,等到講堂快要落成,觀世音菩薩示現要我以比丘身份住持,因而俗家的我曾經請教會然法師應該找那位法師大德剃度,未料會然法師竟然建議恭請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高雄光德寺住持上淨下心長老剃度。當時我脫口而出:怎麼有可能?淨心長老在佛教界德高望重,怎麼可能為我這無名小卒剃度。沒想到,會然法師認真對我說,她可以找淨心長老的法子心茂法師幫忙,她和心茂法師都是中國佛教會的理事。

 

    事後會然法師也的確請託心茂法師幫忙,但在心茂法師還未安排之前,自己臨時決定親自去光德寺拜會淨心長老,未料淨公上人非常慈悲,一口答應為我剃度。剃度之後,悟耀不知如何購買僧服,會然法師很熱心幫助,親自帶我到嘉義縣水上鄉的一家僧服工廠請購。在我於光德寺受完三壇大戒之後,並協助讓悟耀擔任縣佛教會的理事,同時會然法師也受邀主持講堂落成典禮。

 

    在講堂落成之前,會然法師先向台灣省佛教會請了一部龍藏送給講堂,在講堂落成時,會然法師並花錢請購一部大正藏送給講堂,是一件非常好,非常貴重的禮物。

 

    更感人的是,講堂在興建過程中,經費不是很充足,但為了興建一座合法的佛寺,悟耀仍然決定將土地所有權捐贈給講堂,聽說可能要繳納三十多萬元的土地增值稅。正當悟耀覺得負擔難解時,有一次悟耀前往龍善寺,無意間與會然法師談到土地增值稅的問題,會然法師居然慈悲的說,不然我來幫忙你繳納這筆錢。當時聽了非常的感動,悟耀對會然法師說,如果真的要繳納三十多萬元土地增值稅,到時您先借我用,我再慢慢分期償還,後來土地增值稅計算出來,大概只有六、七萬元,因而沒有再向會然法師提起這件事。但當時會然法師表示願意慷慨解囊,迄今仍讓我感念在心。

 

    上週日念佛會,除了功德迴向會然法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其願力所生的佛國淨土,也向蓮友報告會然法師對悟耀的種種關懷與幫助。如今會然法師已經離世,但會然法師對悟耀的關懷與幫助,將永遠烙印在悟耀的心中。

 

今天的照片為檔案照片。

上午三菱電梯陳憲雄先生前來保養電梯。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