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早晨水墨之1  早晨水墨之2  早晨水墨之3  早晨水墨之4  早晨鴿飛  

    在天兔颱風的影響下,早晨的天空呈現一片灰暗,只有東方的天空保留一些亮光,雖然只有一小片的亮光,但面對灰暗籠罩的天空,卻帶來水墨畫的生趣,天空不再因過度的灰暗而呈現死寂,反而有一種寧靜柔和之美。

    維摩詰經,舍利弗對「若菩薩心淨,則佛土淨」產生疑惑,如果此言是真實不虛,何以娑婆世界如此不淨,因而產生一個念頭「我世尊本為菩薩時,意豈不淨,而是佛土不淨若此?」佛知其念,問他:「於意云何?日月豈不淨耶?而盲者不見。」對曰:「不也,世尊!是盲者過,非日月咎。」佛乃開示:「舍利弗!眾生罪故,不見如來佛土嚴淨,非如來咎。舍利弗!我此土淨,而汝不見。」

    爾時,螺髻梵王語舍利弗:「勿作是念,謂此佛土,以為不淨。所以者何?我見釋迦牟尼佛土清淨,譬如自在天宮。」

舍利弗:「我見此土丘陵坑坎,荊棘沙礫,土石諸山,穢惡充滿。」

螺髻梵言:「仁者心有高下,不依佛慧,故見此土為不淨耳。舍利弗!菩薩於一切眾生,悉皆平等,深心清淨,依佛智慧,則能見此佛土清淨。」於是佛以足指按地,即時三千大千世界,若干百千珍寶嚴飾,譬如寶莊嚴佛無量功德寶莊嚴土;一切大眾歎未曾有,而皆自見坐寶蓮華。

佛告舍利弗:「汝且觀是佛土嚴淨!」舍利弗因而說他看見了,原來娑婆世界並不穢惡。若人心淨,所看的娑婆世界同樣是清淨莊嚴。

    在媒體報導天兔颱風來說,他們為了收視率,說這是魔鬼颱,是穿心颱,是二十年來第二強大的颱風。但是九月十九日黃昏,我從西方天空看到的是清淨的天空,在今天早晨看到的是水墨畫的世界,心中有佛,看什麼,都會呈現美好的一面。心中有佛,人間處處是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