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景象



黃昏的景象之一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白雲


講堂上空的白雲之一


南方的晨曦,銜接西方及西北方的晨曦,即是完整的晨曦


西方的晨曦



西北方的晨曦


西方天空的雲彩


東方天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晨曦




晨曦變白


晨曦變得更淡更白


嚐試自拍   


    最近常有人透過關係,想來拜訪我,希望我幫忙算命,我通常不假思索就予以婉拒,因為我認為算命不如好好跟我共修,算命不能改變命運,但共修確實可以消除業障,改變命運。可是眾生很奇怪,找很多理由婉拒共修,只是想算命,想不勞而獲的改運,可以說完全不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像這樣的人,幫他算命也沒有用。


    過去我為朋友算命,內心充滿著矛盾,算得準,明知命運如此卻無法避開,常為對方難過;算得不準,朋友更不會重視我的意見。以前要婉拒朋友有些為難,現在出了家,要婉拒算命很容易,因為佛遺教經就開示,出家比丘不得為人占相吉凶,仰觀星宿。佛同樣禁止比丘運用神通,可是佛自己常在用神通,度化剛強難以調伏的眾生。所以我不是完全不為人算命,如與我共修,蓮友碰上真正的疑難,我會嚐試以紫微斗數來做分析參考,給他指點迷津,並配合念佛來消除業障。因為有共修,可以改善因果,算命才有用,如果只是滿足好奇心,算命沒有意義;如果不懺悔業障,消除業障,也無法去除煩惱,所以算或不算都一樣;如果算命之後,不思念佛消除業障,只想花錢改運,那就更為愚昧。


    雲林縣有二位最喜歡找我算命的朋友,一個曾擔任鄉長,一個曾任縣議員,但他們喜歡算命,卻不聽我的勸告,如今他們的處境不說也罷。


    跟我訴苦的人,如果聽我的話,來跟我學佛修行,可以說都能改善他們的命運,最怕的是誠意不足,始終不肯來共修,或者來共修一次,就請假兩三次,這樣要改變命運,實在很困難。如果每個人都深信因果,一定會聽從我的勸告,趕快來跟我念佛修行,如此才能消除業障,業障不消除,生活想要獲得安樂,實在緣木求魚。


    我對一些民眾的觀念也感到很費解,寧可忍受煩惱或病痛,卻害怕一週一次的共修,或者害怕學佛要吃素。碰上問題就想算命,算了命,聽說運不好,就想改名或改運,以及改風水,如果命運可以改,有錢人豈非永遠都有錢?豈非都很健康長壽?婚姻豈非都很美滿?實際不然,再有錢的富翁,仍得接受因果的安排,該受的苦是不可能逃避,唯有透過修行來懺悔業障,才能改善命運。道理實在很簡單,效果也不錯,但不知為何大多數的人都聽不進去。


    想要找我算命的人,趕快打消念頭,不如來和悟耀共修,早日去除種種煩惱及病苦,獲得生活真正的安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