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

藥師琉璃光佛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一、杜鵑颱風風雨夜恭誦藥師經

昨天晚上八時,講堂讀經,預定恭誦藥師經。下午三點多,寫電子信件給斗六的林泰利居士,請他斟酌風雨情況,不要勉強來參加讀經。不久,他給我回信,說他正在虎尾處理工廠停電,晚上一定會參加。這種堅定的精神,非常可貴。下午五點多,強烈颱風杜鵑在宜蘭登陸,狂風咆哮。我在作完晚課後,擲筊請示觀世音菩薩,晚上讀經是否可以順利照常舉行,觀世音菩薩示現允杯,我因而沒有通知幾位常來讀經的蓮友取消,但有李瑪莉居士向我請假。

晚上八時,前來參加讀經的蓮友有六人,包括吳安治、林泰利、王榮崇、王招萍、林士珍、陳佳薇等居士。我才知道觀世音菩薩為何不同意取消讀經,原來還有陳佳薇及其同事王榮崇,遠從桃園國際機場趕回來參加讀經。

晚上八點開始讀經之前,颳來一陣很強的風,但是讀完藥師經,無風無雨,直到深夜都如是。吳安治居士面對颱風夜,擁有這麼寧靜的環境泡茶,感覺不可思議。直到凌晨兩三點,才下起大雨。比其他地區晚了好幾個小時。

昨晚讀經功德迴向杜鵑颱風減少對台灣的災害,民眾平安,少災少難。

大家都說這次的颱風很像蘇迪勒的路徑,蘇迪勒颱風造成講堂前的樟樹枝葉大量斷落,這次颱風則沒有。

在颱風天,陳佳薇居士趕回來讀經,我說:佛祖豈能不感動!

二、前彰化縣議會秘書長張連發車禍往生

接近中午,接到了彰化市三貿旅行社董事長鄭漢文的電話,說張連發秘書長三天前發生車禍,人已經往生,靈堂設在彰化市殯儀館。張連發是我多年的老朋友,農曆七月半才來參加講堂的超度法會,聽到這個消息,讓我大感意外難過。後來縣政府李俊德參議也打手機來告知,議會的林淑連組長也打手機給我。用過午齋,我即開車前往彰化市立殯儀館,張連發的夫人黃玉慰與在上海讀書的兒子張凱珉也已趕回來處理,下午將張秘書長在二樓較小的靈堂,請到一樓的彰信廳。據說張連發居士是騎機車出外蹓狗時,被砂石車撞到,那一天是星期五。

   我在張秘書長的靈位前恭誦阿彌陀經、持往生咒、念佛,並給他一些開示,請他好好的念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時也教導家屬如何為張居士念佛誦經。

   張連發居士相當護持講堂,當講堂募款興建時,他率先贊助五萬元,以一個公務員,算是很能捨得。同時參加講堂的動土、落成典禮。今年農曆二月十九日來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農曆七月十五日來超度往生父母,未料,他竟然發生車禍的意外。不過,他能如此順利往生,也是好事,否則如果活過來,身體卻不健康,恐怕更苦。黃女士表示,張連發的臉相安詳,我說那很不錯。如果家屬的心靈也都安心開朗,可以印証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不會讓家屬為他憂愁。

在接到鄭董事長的電話後,我立即上佛堂,祈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慈悲安頓張秘書長,同時接引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張連發告別式於國曆十月十二日星期一在彰化市立殯儀館之懷德廳舉行,上午十時公祭。

    鄭漢文居士送沈香香枝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