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佛佛誕前夕,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繼昨日之後,今天再度祥雲普照。每逢諸佛菩薩聖誕當天或前夕,講堂上空常見祥雲普照,祥雲普照時,讓講堂顯得更有靈氣,歡迎眾生以虔誠之心,前來禮敬藥師琉璃光佛,必能感受其中殊勝法喜。

 

    藥師佛佛誕是農曆九月三十日,今年農曆只有二十九日,所以在二十九日星期五晚上八時,講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慶祝,藥師佛關心眾生的幸福安樂,平安健康,歡迎大家藉著佛誕,前來親近藥師佛,禮敬藥師佛,為生活帶來吉祥如意。

    冬天季節,天空比較難見祥雲普照,多日以來,灰白的天空顯得單調,所以昨天和今天的祥雲普照,感覺就特別的清淨自在。

 

    從佛經中,可以了解佛陀講經說法之前,不是身上放光,就是吉祥雲來集,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只是一座現代化的小道場,又位於平原地區,可是講堂的上空,好像常會進入白雲之鄉,也常見奇特殊勝的祥雲普照,相信諸佛菩薩一定常住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威靈顯赫,是故每逢重要的日子,常見祥雲普照。

 

多年來,我常客串捕雲比丘,捕捉天空變化多端的雲彩,以及講堂上空曼妙的祥雲,白雲好像與我獲得一種默契,每次見到悟耀,就不斷的演化,讓我有機會捕捉更多優美殊勝的雲彩景象。我想,現在也許沒什麼,未來可能成為珍貴的史料,甚至印証諸佛菩薩威德顯赫,常住講堂的慈悲。畢竟天空的祥雲,不會無端而發,如佛講大經之前,常有種種瑞相現前一樣。依照悟耀的觀察,每逢有喜慶的日子,講堂上空就容易見到祥雲普照。

 

    眾生五欲旺盛,心靈難得清淨無染,是故悟耀見講堂上空祥雲普照,淨心為眾生祈願:「若見祥雲,但願眾生,學習淨行,清淨無染,洒脫自在。」看到講堂上空的祥雲普照,我只能這樣給眾生祈願祝福,希望眾生都能親近禮敬諸佛菩薩,解脫世間的痛苦煩惱。

 

    看到講堂上空祥雲普照,我何以祈禱眾生應該多親近佛法,就是希望眾生早日從佛法中獲得殊勝的功德利益。觀無量壽經說:「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心想佛時,是心即是卅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所以眾生心垢淨,菩提影現中,眾生必須經常憶佛念佛,方得見佛,眾生要得諸佛菩薩慈悲加被,當然必須經常親近諸佛菩薩,了解佛法的可貴難得才行。因為人身難得,聞藥師琉璃光佛名號,更為殊勝難得。

 

尤其人生無常,難免常有障礙,常有煩惱,凡夫因障礙而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若能發心學佛修行,即使碰上障礙挫折,必能產生逆增上緣的力量,有時反而能藉此力量成就一番事業,甚至獲得更大的修行成就。

 

講堂上空能夠常見祥雲普照,顯然諸佛菩薩沒有因為小佛寺而不加慈憫關心,甚至諸佛菩薩常用天上的白雲,慰藉我寂靜自處的心,幫助我不斷的超越自己,領悟佛法。希望眾生也能親近佛法,從中獲得法樂。

 

是故,我堅決的相信,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常見祥雲普照,必然諸佛菩薩常住在此,在漫長的修行道路上,雖然寂靜自處,卻不感到孤單寂寞。眾生心中有佛,同樣不會感到寂寞,甚至可以得到歡喜自在。

 

昨日林永順居士送蕃薯葉及南瓜供養。

王薇焮居士轉交台中徐堃豪居士贊助講堂二百元。

上午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下午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居士來禮佛,昨日剛處理完往生母親潘燕容老菩薩的後事,今日前來供養三寶,為其母親做功德。

農曆九月二十九日(國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五,藥師琉璃光佛佛誕,當晚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