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是阿彌陀佛佛誕,當天晚上八時,講堂將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大家同霑法喜。阿彌陀佛的意義就是無量光,無量壽,但在這裡,悟耀給眾生的祝福是光明與健康,而非長壽。因為長壽固然是眾生所盼望,但眾生更盼望健康,沒有健康的長壽,反而徒增自己與家人的痛苦,只有長壽而又健康,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樂。

 

   過去,佛法的觀念尚未普及,所以有些少知識份子,不了解阿彌陀佛的願力深廣殊勝,竟然不敢持念阿彌陀佛名號,在他們的印象中,只有人死了,才會念阿彌陀佛名號,她們還不想死,因而不敢也不想念阿彌陀佛名號。殊不知,阿彌陀佛的含義是代表無量光,無量壽。光明與長壽,都是眾生所追求盼望,但卻因為不了解持念阿彌陀佛聖號的殊勝利益,而不敢念阿彌陀佛佛號,是多麼的愚痴而又令人悲憫。

 

    任何一個佛都是大醫王,都有能夠醫治眾生一切病的阿伽陀藥,重要的是眾生肯不肯用藥,如果眾生不肯用藥,就是再好的阿伽陀藥,對眾生也沒有幫助。

 

    阿彌陀佛所放的光,超過日月,且比日月柔和,但眾生懷疑何以可以看到日月的光明,卻見不到阿彌陀佛的光明。日月的光明,用肉眼來看即可,但阿彌陀佛的光明,必須用心眼來看,只有心達到相當的清淨,才能看到阿彌陀佛身上所放的光,這就好比千江有水千江月,江水必須是澄清無染,水中才能映出明月,我們要看到阿彌陀佛所放的光,心要如水一般的清淨才行。

 

    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

 

這首讚佛偈,讚嘆了阿彌陀佛願力的無比殊勝偉大,是值得眾生依止的大導師,眾生都應感念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苦海,不再輪迴六道之中。

 

    近代高僧印光大師開示:念佛念觀音均能消災免難,平時宜多念佛,少念觀音;遇患難,宜專念觀音,以觀音慈悲心甚切,與此方眾生宿緣深故。

    經常持念阿彌陀佛聖號,利益殊勝,可以消業障,可以增長智慧,可以得無量光明,也可得長壽健康。

 

    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在因地修行時為法藏比丘,發四十八大願,成就西方極樂淨土,釋迦牟尼佛告訴舍利弗:「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舍利弗!彼土何故名為極樂?其國眾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名極樂。」佛隨時都在說法,佛也隨時都在放光,但因眾生心不清淨,所以聽不到佛所說的妙法,也看不到佛光的莊嚴殊勝。只有心清淨之後,才能感受得到,而念佛憶念,可以幫助心更為清淨。

 

    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眾生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是故應當一心繫念,諦觀阿彌陀佛的無上正等莊嚴。

 

    是故,眾生心常念佛憶佛,佛便入眾生的心想中,輕安自在。

 

附記:地方選舉投票當天起,悟耀在臉書發表的文章,連續三天都沒有人按讚。覺得事出有因,請林添茂居士幫忙了解,原來不知什麼狀況下,設定居然改為不是公開,而是私立輔仁大學,因而大家也就無法收到閱讀悟耀的文章,經過修正,已經恢復正常,可見懂得電腦真好。

 

今日照片為檔案照片。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