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獅鎮守講堂前


雄獅朝禮講堂(右側)


雄獅朝禮講堂(左側)


講堂上空神秘雲彩


講堂上空神秘雲彩之一


講堂屋頂吉祥獸


雪山逼近講堂


東方天空出現吉祥獸


瑞獸圖


獅舞

大尾巴松鼠




天這麼黑,小鴨子要回家


三樓佛堂前雲彩圖


雙獅送日,夕陽西沈


龍捲雲



茫茫大地一片曙光



東方神秘黑色蓮花雲


雲彩鄉景


眾仙賞鯨圖




白鯨入海圖



眾仙出遊圖之一


眾仙出遊圖之二


眾仙出遊圖之三


眾仙出遊圖之四


奇禽異獸雲集


斑鳩老神在在
 



這隻鴿子已往生


 


 


在我的靈感中,好像可以感受到今天行雲的重點是什麼?以今天而言,我就感覺今天是神仙出遊日,所以不管是白雲、烏雲,都化做騎乘奇禽異獸的神仙,在雲端一列一列的出現,所以今天雲彩的表現,有各種的吉祥獸,有龍舟等在西方不斷的化現,同一個雲層,有時會化現不同的吉祥獸,真是妙不可言。有些很逼真,有些只能大概抓到其神似之處。


    昨天東方首次出現非常高的雲山,而且那些潔白的雲,可以像雪花一樣不斷冒出,或長高;今天雲山更加逼近講堂附近,沒想到平地也有這麼高的雲山,整個安溪里彷如置身在雪山之下,但當雪山消失,安溪里就又恢復平地村莊的面貌。


    其實,人生何嚐不像白雲般的幻化,表面上有山,但雲消失了就沒有;人也一樣,有了肉體,眾生將現在的肉體當作是真實的,反而疏忽去追求更具有靈性的東西,例如這個肉體的本來面目是什麼?那個才是不生不滅的東西,但因為看不到,所以大家拚命的愛護肉體,甚至為愛護這個肉體,而不擇手段,而不顧一切。人生如雲山幻化,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好比人的眼睛有毛病,誤看成空中有花,但等到眼病治好了,空中的花也自然消失了。永嘉証道歌:「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空中的雲彩,每當天氣有了變化,雲彩也會不斷的變化,有時是一大塊的雲,有時如薄紗般細緻的雲,有時表現粗獷豪邁,有時表現溫柔婉約,有時蓮步慢移,有時如急行軍,可以說,只要仔細的欣賞,發覺天空沒有雲彩之後,將是多麼的單調乏味。人生的際遇和天空的雲是相同的道理,因為有各種稱、譏、苦、樂、利、衰、毀、譽等體驗,人生才能變得多采多姿。人生也因有種種煩惱及病苦的淬煉,才顯得更加的璀燦。


    我常常覺得奇怪,本來平淡無奇的天空,每當悟耀上了四樓觀雲台,這些白雲彷彿知道表演的時機到了,都不會讓我失望而下樓。曾經在一個多小時的白雲秀中,讓我創造了拍攝一百五十張的紀錄。但拍攝越多,在挑選舖上部落格時,花費的時間及精神更多,辛苦是一回事,重要的是有人喜歡欣賞,並且有所共鳴。


 


    今天中午時刻,玉 燕 居士告訴我佛寺一隅,放花草盆栽的地方出現一隻鴿子,有著像孔雀似的羽毛,我特別為牠照相,可是不能太靠近牠,否則牠就又走開,可是手機拍攝就是要靠近一點,否則拍出來的鴿子會太小。用過午餐,我丟了一些飯到牠的附近,免得牠挨餓。無奈傍晚時分,玉 燕 居士告訴我,這隻鴿子被野貓咬死吃掉了,而且拖得滿地是血。想不到這隻鴿子這麼不幸運,居然被貓吃掉,這些貓可能沒有人餵養,所以肚子餓,就抓鴿子來吃。聽說鴿子的不幸,於是在中午鴿子出現的地方,我遶圈子,幫助牠誦念七遍往生咒,盡自己一份心力。


    在舊講堂陽台的柏樹上,斑鳩還在孵蛋,看到我將手機拿到牠的前面,以為我要對其所生的蛋不利,翅膀張開防備,準備不惜一切護蛋。不夠,牠也很快體會我的來意,任我手機放在牠的面前照相也無動於衷,終於讓我拍到很正面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