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火鳳凰



火鳳凰


銀白色魚群穿越講堂上空



大魚穿越講堂上空


銀灰色大魚穿越講堂上空


浴火鳳凰也是紅色魚頭



紅色魚身



紅色魚尾

銀白色魚頭




銀白色魚身


銀白色魚尾


黑色魚頭


黑色魚身



黑色魚尾


   


這隻蟬如何飛入二樓的丈室,令人百思不解。
 


    昨日清早,天空的一抹紅沒有拍到就消失,今天總算又有了機會,這抹紅看起來是很浪漫,但如務實來說,這種天氣,在下午容易有西北雨,也就是那抹紅像人的脾氣,說翻臉就翻臉,沒有心理準備下,就下起豆大的驟雨,然後沒幾分鐘,太陽又高掛在邊際,刺得你睜不開眼。


    我在部落格曾經說過,每天的雲彩表演,好像有一定的操作表,所以每天不是重複,但至於多久,才又會重新表演,我目前無法了解。但可以確定的是,悟耀很幸運,迄今的白雲秀,從來不會重複表演。就以今早來講,我感覺今天是大魚秀,也就是不論講堂的東方或西方,都出現以大魚秀來佈雲,這種大魚形式的雲,可以是巨大的表現,但在巨大的魚中,你仔細欣賞,又可以分成許多的大魚、中魚、小魚等儼然是個魚群,就好像前些日子,發現是獅子群、狗群、馬群等,而巨大的魚不是手機一次可能拍攝下來,因為從講堂的北方延伸到南方,而魚身今天也有三種變化,首先就是那一抹紅,接著是淡墨色,再接著是銀白色,所以當藍天中,出現這些銀白色的雲時,就像魚船在夜間找到魚群一樣,閃閃發光,充滿著生氣。至於巨大的魚,可能要用分割鏡頭來表達才行,也就是魚頭、魚身、魚尾各自分開拍攝才行。


    請別誤會悟耀無所是事,以早上來講,悟耀八點初就到郵局寄觀自在刊物,並到虎尾鎮公所拜訪鎮長林文彬、民政課長周瑛坤、及民政課宗教寺廟承辦人員 簡秋雯 小姐洽談有關在中山堂辦演講會的事情。該做的事,悟耀還是在做,只是部落格不是像師公上白下聖長老寫日記一樣,每天大小事情皆記,部落格的文章多少有選擇性。


    今天在二樓的丈室居然發現一隻蟬,而且還是活著。我一直猜不透這隻蟬是怎麼飛進來的,因為我的丈室,平日都是鎖著,不會有人進去,而前面陽台的窗戶又有紗窗,蟬也不可能飛進來才對,可以說百思不得其解,偏偏又沒有發現未關的紗窗,想起這隻蟬,真引發人的「禪」思啊!


然後,我將這隻蟬帶到樓下,與一朵花合照後,拿到外面放生。這隻蟬還活著,顯然也是今天才進來。


※由於電腦當機, 六月廿二日 部落格,及廿三日部落格,廿四日才補發,特此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