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神龍現身

法輪上空

黃昏講堂上空

黃昏法輪上空

講堂上空

講堂上空之一

講堂上空之二

黃昏白獅

黃昏的天空  

   上午紀錦義居士來禮佛,對面鄰居正在為往生者張公大輝(生廖死張)做法會功德,中午十二點半舉行告別式。講堂正在對面,誦經的聲音自然較大,但只要心淨,茶仍可喝得清淨自在。紀老師談起一位親戚,喜歡炫耀她所信仰師父的神通,我說學佛修行是為了向佛學習,依法不依人,為人師父喜歡炫耀神通,弟子只盲目崇拜師父的神通,都不是正信的佛法,只是在浪費時間、金錢、及精神。正信的佛法不賣弄神通法術,用恭敬心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實踐佛所說甚深微妙的經法。

   紀老師談到一位親戚,很崇拜一位在家居士,說他有多大本事,說地球的上空有兩派在爭執,隨時可能打起來,地球非常的危險。紀老師說,這個理論,在電影金剛變形中就有,不需要她的師父來說。

   末法時代,正信的佛法式微,邪知邪見的佛法反而吃香,因為眾生無明,大家迷信神通,迷信大師,對佛法的經義不了解,不感興趣,直到破財卻消不了災,才知受騙,悔恨不已。如果為了迷信神通去求法,十有八九都會落得失望,因為神通敵不過業力,越會吹噓,眾生越崇拜,殊不知,吹噓自己証悟,吹噓自己有大神通力,吹噓自己比佛還要偉大,乃是大妄語,未來果報相當的嚴重。

   身為比丘,有不少親近我的眾生,覺得我平凡;閱讀我部落格或臉書文章的眾生應該也覺得我很平凡,不會積極的來親近我。的確,我本來就很平凡,我只是對佛法懂得比較多,領悟得比較多,所以我將佛法的奧妙,用簡單,且容易理解的方式告訴眾生,希望眾生起信,向慈悲與智慧圓滿的佛學習,了脫生死痛苦煩惱大事,至於世間的健康、事業、財運、婚姻感情等之祈求,只是附帶的好處而已。同時告訴眾生必須深信因果,自己造業自己擔,誰都無法幫忙消業,佛法只是告訴我們消業的方法,一切都必須造業的眾生願意相信,願意發願,願意去做,就如同各人吃飯各人飽,由別人代為吃飯,絕對無法解決本身飢餓的問題。

   但是名利心重的大師,為了名聞利養,不強調因果的重要,不強調造業的可怕,不強調佛的慈悲與智慧圓滿,好像只要相信他,就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而且金錢捐贈越多,解決越快,眾生如果太迷信這樣的師父,最後可能落得失望為多。正信的佛法清淡如水,邪信的佛法,如飲刺激性的飲料,對身心的健康沒有助益。

   佛示現人間,所做所為,所說一切佛法,就是為了幫助眾生解脫生死煩惱大事,不是要讓眾生崇拜佛的神通。

   雜阿含經,佛告訴比丘:「當觀色無常,如是觀者,則為正觀。正觀者,則生厭離;厭離者,喜貪盡;喜貪盡者,說心解脫。」用這樣的方法,觀「受、想、行、識」皆無常,就能做到心的解脫。

   太重名聞利養的大師,對名利不厭離,喜貪難盡,必須繼續受業力,痛苦煩惱的擺佈,又如何能教導眾生有益的佛法?所以選擇宗教信仰,擇法相當重要,三十七道品中的七覺支,第一覺知就是擇法,正確的擇法,精進用功之後,才能得到輕安喜樂。

※今天單是安溪里及興中里就有三處告別式,所以今天也算是吉利的好日子。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