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陳淑雀理事長頒發感謝狀給黃老居居士

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老居居士的金剛經及對聯墨寶

早晨的天空

黃老居大悲咒墨寶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黃老居居士所送百福墨寶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明天上午八時,在虎尾國小舉辦第十一屆「觀自在杯」硬筆字抄經淨心比賽暨六月茉莉音樂舞蹈欣賞會。擔任多年評審的彰化縣和美鎮書法家黃老居居士今年請假,擔心身體狀況支撐不了,但在雙手抄寫略有困難的情況下,仍勉力完成一百幅心經墨寶,送給功德會做為得獎的獎品之一,這種為法忘軀的法佈施,可說難行能行,精神相當感人。感謝他這樣的付出,我只能祈求觀世音菩薩多給他慈悲加被,身體保持平安健康。

   今年觀自在功德會邀請黃老居居士擔任硬筆字的評審之一,他表示身體狀況不是良好,有時感到精神不濟,因而請辭今年在抄經比賽中擔任評審。

   黃老居居士在兩年前發生車禍,在頸部脊椎地區摔傷,因手術不圓滿,以致留下一些後遺症,連帶用手揮毫時,筆勁多少受到影響。但他對悟耀的支持愛護,仍每年寫一百張心經作品,提供功德會做為得獎人的額外獎勵。今年聽說他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的情況下,仍然咬緊牙關完成一百幅心經作品,讓我有些於心不忍,自從黃居士在彰化與我結緣之後,他總是付出得多,我付出得少,經常送我其他佛經的墨寶,包括藥師經、地藏經、金剛經等。每年春節還寫不少春聯,讓我與蓮友結緣。通常書法家都是惜字如金,而他似乎不把名利放在心上,這種無相佈施的修行精神,真是至為可貴。

   純樸木納的黃老居居士如此奉獻付出,我常說他簡直就是個傻子,天下那有這麼傻的人。我說黃老居是傻子,不是嘲笑他,而是由衷尊敬他,因為世間聰明人多,傻子少,只有肯奉獻、不計較、待人忠厚的人,才有資格當得起傻子。

   從我擔任觀自在功德會創會理事長開始,經過高永哲理事長及現任的陳淑雀理事長,黃老居居士多年來,所寫心經獎品超過七百幅以上,通常熟悉書法的人,寫一張心經最少也要四十分鐘,寫一百幅心經,所花的時間和精神都不少,既辛苦又沒有潤筆費,相信世間找不到第二個這樣肯付出的書法家。

   我常想不透,在彰化縣警察局訓練課與黃老居居士只有一面之緣,何以他對我這麼好,甘願做,歡喜受。如果從佛法的角度,只能說也許我們在前世的因緣太殊勝了。

   其實,此生當中,黃老居居士寫佛經送人,少說有數千幅之多,這種精神簡直就是難行能行。

   普賢行願品:諸供養中,法供養為最。普賢菩薩是十大願王,修行要有所成就,廣修供養是其中之一。此外,不論是代表智慧的金剛經,或是代表慈悲的藥師經,都提到佈施的功德無量,尤其是無相佈施的功德更為難得。

   也就是說物質的供養固然可貴,但法供養更為殊勝。我從黃老居的身上,更加的體會這個道理。物質的供養,只要有錢,便能辦得到。法供養更要有歡喜心才行。

   佛法說:「為樂而佈施,後必得安樂。」這也是我在感動之餘,只能對黃老居居士虔誠的給他祝福,願他常得安樂,平安吉祥。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下午到虎尾國小學生活動中心佈置場地,前往幫忙的有理事長陳淑雀、常務理事吳安治、理事林聰發、林義傑、鄭淑琴、常務監事陳席卿、王薇焮、姜永芳、總幹事王招萍等,及十多位義工。義工除了王薇焮的兒子林政霖同學之外,大都是陳席卿老師在虎科大所教已畢業的學生,現在散居全省各地,接受陳老師的號召,回虎尾幫忙,盛情感人。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